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北站南侧打造集中安置区 规划人口增至2.2万

2017-06-21 23:08:25 来源: 羊城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北站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开始批前公示。从修改后的草案看,相关地块规划范围不变、总建筑面积减少。规划区内居住人口规模增加,从原来的0.5万人增加到2.2万人。绿地、水系面积也有增加。

花都区政府拟对广州北站周边地区安置区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改,并就此向广州市国规委提出申请。该项目位于花都区新华街,西至广清高速、南至新街河、东至新塘大道、北至工业大道。

修改内容涉及三方面:在用地布局和规划指标方面,北侧规划保留现状医院,中部布局集中的公共绿地和新增中小学用地(A33),南侧(新街河北侧) 打造集中的安置区,同时将东南侧的110KV变电站调整至新街大道立交东侧设置。而居住用地(R2)容积变为3.5(按实际安置需求确定),商业/商务设施用地容积率为2.5—4.0。

优化道路系统和交通设施,新增一条南北向、20米长支路,将站西路、金钟路的道路宽度从20米调整为26米。

此外,增加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修改后的规划区居住人口规模2.2万人,每100㎡住宅建筑配建11.25㎡的公服设施,规划配套含医院、中小学、肉菜市场、社会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40处,比现行控规增加25处。

修改前后总体规划指标对比图

项目修改前修改后对比情况

规划范围(公顷)56.4856.48 不变

总建筑面积(万m2)100.7383.42-96.04 减少(-12.3)—(-4.7)

净地块容积率(总建筑面积/净用地面积)3.093.11-3.38 增加0.02-0.29

绿地、水系面积(公顷)2.35.9 增加3.6

人口(万人)0.52.2 增加1.7

路网密度(km/km2)9.8112.93 增加3.12

道路面积(公顷)12.1716.86 增加4.6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