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首座风投大厦在天河揭牌 楼顶设直升机停机坪

2017-06-18 20:45:00 来源: 羊城晚报

17日下午,全国首座风投大厦在广州市天河区揭牌,由广州市天河区政府与越秀地产合作共建,选址位于广州城市客厅的越秀金融大厦。

据悉,该大厦的66-68M等楼层约2万平方米面积将用于集中引进一批新的国内外知名风险投资类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届时,将吸引更多人才、资本、技术等在此集聚,助力天河打造创业投资高地。

到2020年集聚超百家风投机构

作为全国首座风投大厦,天河风投大厦选址广州天河CBD珠江新城中轴线核心地段的越秀金融大厦,这里毗邻花城广场,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齐全、外观高端大气、内设功能完善。天河风投大厦共68层,总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已集聚了一批风投机构和金融、科技、总部企业,其中66-68M等楼层约2万平方米面积将用于集中引进一批新的国内外知名风险投资类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预计到2020年,天河风投大厦将集聚超百家风投机构,管理资金规模达2000亿元。

据悉,天河风投大厦顶层设置了比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更大的停机坪,可停靠15座的中型直升机。目前已经试航了广州到深圳的航线,未来将开通从天河CBD直达深圳市区的“空中巴士”,预计每周一次,半小时内到达,将大大方便高端商务人士的跨区域商务活动。据悉,未来还将逐步开通到珠海等地的省内航线。

挂牌后,天河风投大厦将如何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按照“共建共赢,风险共担,联合招商”的模式运营。由天河区与越秀金融大厦业主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打造集展示、推介、招商、服务等平台于一体的风投机构发展载体。同时,天河区将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支持大厦面向全球或全国知名风投机构排行榜入选企业开展重点招商,并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在运作中,政府、市场、业主、机构将共担风险,分阶段推进风投机构集聚。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大厦业主单位按季度对新入驻风投机构进行预测和评估,业主预留足够的场地满足风投机构入驻所需,政府通过招商奖励、配套服务等方式为业主单位短期办公用房空置等风险给予适当的补偿,还为风投机构入驻提供租金补贴和投资奖励等政策支持。

天河推“八个一”打造创业投资高地

金融业已成为天河区排名前列大主导产业。2017年一季度天河区金融业增加值175.34亿元,增长10.1%,占GDP比重18.4%。1-5月,天河区新增持牌金融机构6家,累计215家,占全市70%以上。如今,天河集聚了中科招商、深创投、粤科金融等上千家天使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等机构,管理资金规模2000多亿,拥有优越的投融资环境和氛围。

与此同时,天河区将通过“八个一”举措,推动以风险投资为主的各类创业投资机构加快发展,打造创业投资高地。除了自建一座风险投资大厦,组建广州天河基金和天河一号、二号基金,还将发展一个全国性私募股权交易市场,集聚一批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出台一个全方位风投扶持政策,组建一个风险投资发展联盟,每年举办一个有影响力的风投论坛,搭建一个投融资对接平台等。其中,将定期在天河风投大厦举办投资对接会,形成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