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第二机场选址增城? 已启动选址周边违建查控调研

2017-06-16 20:52:18 来源: 羊城晚报

广州市已就第二机场选址开始前期调研工作。据广州市城管委官方微博6月15日透露,广州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已在本周前往增城区调研第二机场选址周边违法建设查控工作。据悉,政府部门要求增城当地纳入重点巡查区域的村镇做好违法建设的查控工作。

市府办公厅赴增城调研

据广州市城管委官方微博透露,6月12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曾凯章到增城区调研第二机场选址周边违法建设查控工作,要求增城区要层层压实责任主体,将工作制度化、长效化,严控新增违法建设。增城区对涉及第二机场增城选址方案的周边镇村进行梳理,将正果镇、石滩镇共计30条行政村纳入重点巡查区域,并要求各镇村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对重点巡查区域加强巡查力度,切实做好两天一巡查,一周一汇报。对巡查发现的零星违法建房行为,做到发现一宗、立即拆除一宗。

这条微博的发布,迅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兴趣。坊间对于广州第二机场的选址一直有各种“小道消息”,如今确定选增城了吗?有增城当地的公众号,在广州市城管委官方微博中留言:“只想问一句,是不是真的会有广州第二机场?”广州市城管委官方微博回复:“这个城小管也不知道,但是查控违建不能停。”

违建查控工作没有停

广州市城管委从今年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违法建设“攻坚战”专项行动,攻坚战时间从6月1日至8月31日,全市安排三批典型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涉及近400宗共约300万平方米的典型违法建设。

在此期间,市城管部门将整合各级城管、国土规划、住建、城市更新和街(镇)的力量,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地进行普查,并在24小时内录入在建查违控违监控平台,根据核实后的情况由区政府牵头国土规划、城管、住建、消防等单位进行分类。对影响城市运行安全、影响重大市政设施建设的;涉及重要风景名胜区、城市主要出入口、重要交通干线、铁路沿线的;顶风抢建的、未备案等几类违法建设坚决予以拆除。对查违控违失责、新增违法建设问题突出、群众投诉强烈的区、街,及时进行谈话提醒,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价格待定

天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