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十四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4% 6座车站封顶

2017-06-09 10:43: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 地铁直击】据广州地铁官方微博较新消息,截至5月底,十四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4%,石湖停在车场累计完成71%,邓村车辆段累计完成73%。

13座车站中,江埔、邓村、新和、竹料、石湖、东平等6座车站封顶,其余车站进行土建施工;全线12个区间进行土建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支线和主线的进度相近,但是由于主线比支线长,目前支线所有区间贯通,所有车站封顶,现在已经在铺设轨道和机电施工阶段。主线连隧道高架桥尚未建成,车站也只封顶了六座,所以主线要比支线多花一年时间,预计今年底主线才能把隧道高架桥和车站全部建成,明年开始机电施工和铺设轨道的工程建设。

地铁十四号线一期功能定位为服务于从化与中心区的快速联系,将是广州第二条设快慢车的地铁线,除了起点和终点站,快车中间只停4个大站,分别是嘉禾望岗、新和、江浦、街口。

该线路全长约54.3公里,共设13座车站,其中地下站6座、高架站7座(竹料站、钟落谭站、黎家塘站、新和站、太平站、神岗站、邓村)。高架段约32公里,始于白云钟落潭镇大罗村,止于从化街口赤草村,主要沿现有道路中间敷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