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先后攻克“三大难关” 知识城线实现全线贯通

2017-06-08 16:17: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 地铁直击】据广州地铁官方微博较新消息,5月28日17时30分,全长1874米的知识城支线“枫下~马头庄”区间盾构在历时2年掘进后,从马头庄破洞而出,该区间宣告贯通。

至此,计划今年年底建成开通的四号线南延段、九号线一期、十三号线首期、知识城支线隧道全部贯通,所有车站全部封顶。  

施工期间,知识城支线先后穿越高压电塔、广河高速、综合市场、厂房、桥梁桩基等,所在范围的地质主要为花岗岩残积地层,线路范围存在局部硬岩凸起,以及大量的孤石,工程实施过程中也遇到了“孤石阵”、长距离穿越九龙大道、“浮船”上挖基坑等三大难关。

据悉,知识城支线新和至镇龙段全长21.8公里,主要功能为落实城市“北优”发展战略、支持从化及知识城地区发展。未来将开通广州火车站~嘉禾望岗段及街口至良口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