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房贷收紧:客户上门不到1分钟遭银行婉拒

2017-06-07 22:21: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房贷利率变化快,现在都成了每月例行盘点了。

调控升级之下,北上广的房贷优惠进一步收紧,首套房优惠利率从原来的85折调整为现在基本上都没有优惠了。

根据较新了解到的情况,广州全市二十几家银行,仅剩最后6家银行提供房贷优惠,其余各大银行均不打折。

而小妹上门咨询房贷情况不到1分钟,遭到拒绝,表示不接业务。

各大银行房贷优惠情况

经过小妹咨询,目前四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也就是房贷不打折。

而利率较高的是浦发银行,上浮20%,此外还有6家银行仍有少数优惠,利率较低的是花旗银行和邮储银行,可以做到9折,但是邮储银行仅限这两天,花旗银行则限于一手现房和二手房,期房做不了。

邮储银行负责房贷客户经理表示,现在还是9折优惠,月初就收到口头通知,月中房贷优惠会调整,具体是直接取消折扣还是降低优惠现在还不清楚,不过10号以后就不会再接客,担心正式通知出来后续不好处理。如果要拿到9折优惠要趁这两天。

浦发银行经理则表示,现在额度紧张,房贷要上浮20%,其实已经不具有优势,放款也比较慢。这种情况下,也不建议客户在他们银行做。

现在有优惠就不错了

从3月份开始,广州房贷优惠就在不断收紧,从利率85折优惠到现在利率上浮20%,中间到底差了多少钱,小妹帮你算一算。

以一套100平的房子为例,单价3万元/平,总价300万,首套房首付3成,贷款210万,贷款30年。从下表可以看出,当上浮20%即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2倍的情况下,贷款要比基准利率多付46万。

不过,你先告诉我,作为一个正常人,你会选择去利率上浮如此之多的银行贷款吗?!你又不是傻!但最怕会继续收紧。

不得不承认,现在真的是“有优惠就不错了”。

有买家表示,调控收紧房价是平稳了,但房贷优惠也没有了,这是一辈子的事情,毕竟房贷要背30年,看着只是取消了个折扣,影响还是很大的。“没办法,现在想买就只能接受这样的情况了。”

上门不到1分钟遭遇婉拒

小妹今日走访多家银行,不少银行都表示现在银行额度紧张,有银行甚至直接拒绝了。

在中信银行金穗路支行,小妹坐下不到1分钟就被婉拒了。“现在基本没有做房贷按揭了,你要做还是可以做,但利率比其他银行高,反正没有折扣,比四大行要高,你去四大行问问,我们这边答复不了你。”

对此,广州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解释,像小妹这种突然上门的直客会更容易被拒,如果是渠道介绍可能会好一些。在额度紧张的情况下,有银行会选择接部分优质的交易,因此如果借款人的房屋有瑕疵也可能被拒。

而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四大行仍然保持基准利率,波动性不似小银行那么大。

郑大源也表示,小银行政策变化快,变化大,说变就变,有时候没有缓冲时间的。

可见,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还是尽量选择四大行更有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价格待定

天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