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供地计划出炉 原来黄埔增城还要卖这么多宅地

2017-06-02 17:38: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广州讯】2017年广州土地供应计划终于出炉。近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挂出《关于公布广州市2017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告》。

黄埔区宅地出让数量全市最多

据文件显示,2017年广州计划推出260块建设用地,供应数量达2050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65宗,共574万平方米。

据悉,截至今日,广州已经出让了67宗地块。其中包含宅地14宗,商业用地15宗,根据供地计划,今年下半年广州待出让的宅地还有51块。

而广州11区中,黄埔区出让居住用地数量最多,占了将近三分之一。

其中茶滘城中村改造项目、白云鸦岗宅地、白云广百三元里地块、白云羽绒厂地块、黄埔化工地块、鱼珠木材厂宅地、番禺沙头街地块、从化江埔果场地块等宅地受到关注。

当中,黄埔区融资商住地块,土地面积36.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107.14万平方米,是除安置房地块之外,建筑面积较大的地块。

除了居住用地之外,广州今年出让的商业用地数量也不少,合计75宗,其中海珠区商业地块出让数量最多,而一直没有地块出让的越秀区今年计划推出一宗商业用地。

而各区将有什么优质地块出让,赶紧一起来看看。

黄埔区:旧改成推进重点

无论是商业还是居住,黄埔区都是今年土地出让的重点区域。据公布的供应计划显示,其中不乏安置地块,当然也有不少旧改地块,包括广东轻工发展公司改造项目、火村三旧融资区以及暹岗村三旧融资区等地块,看来旧改地块也是黄埔区推进的重点。

白云区:市中心宅地供应大区

白云区是广州高价地的诞生营,也是广州中心区宅地的供应大区,2017年中心区计划推出宅地最多的区域依旧是白云区。

而其中值得关注的依旧是白云新城宅地,而其余多宗宅地集中在鸦岗和新机场一带。

增城区:多集中在热门板块

增城公布的地块中,其中多宗已经于上半年完成出让,但是下半年即将推出的地块数量也不少,且多集中于永宁街、朱村街、荔城以及增江等板块,而今年增城出让的商业用地极少,只有1宗。

番禺区:汉溪长隆优质宅地值得关注

番禺计划出让的宅地数量也不少,当然有番禺官堂地块以及国际创新城地块也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出让。未来番禺值得关注的汉溪长隆地块,该宗地的容积率竟然高达8,不知道会开发出什么样的产品。

海珠区:仅剩一宗宅地

海珠区今年仅计划推出两宗宅地,其余均为商业用地,且基本上都是琶洲电商总部的商服地块。两宗宅地,一宗已经于上半年完成出让,现在仅剩下新市头村混合用地未推出,容积率也不低,高达7.1,预计正式推出也会引来不少关注。

荔湾区:全部地块均是居住性质

荔湾区计划出让的地块数量不多,但都是商住或者纯居住性质的,而且终于不再是广钢新城的宅地,接下来重点推进的地块是茶滘城中村改造的三宗地块以及大坦沙两宗宅地,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南沙花都从化三区仅1-2宗宅地出让

与增城一样,同为郊区且也是房价低洼的其他三个区域南沙花都以及从化,宅地出让数量却远远不如增城那么多,且截止今天,这三个区域也无宅地出让。

根据供地计划,2017年,南沙仅有1宗宅地、花都1宗,从化2宗。

天河越秀无宅地出让

作为广州房价较高的两个区域,天河越秀依旧没有宅地出让,不过今年天河区尤其是金融城将推出多宗商服用地,也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