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个被房价驱赶的人:增城高攀不起 佛山再度受阻

2017-06-02 07:41: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5月最后一天,佛山限购升级如期而至,依旧是深夜重磅。

业内都称:意料之中。

对于佛山市场来说,限购范围由一手住宅全面扩大到二手房,而对于广州客来说,则是全面被逼退。

佛山二手暴涨

佛山二手也限购,说是意料之中,在于自3月24日佛山限制一手住宅之后,带来的是二手成交的暴涨。市场火热程度早已令人惊叹,网上多次传出佛山二手也将列入限购行列。

据佛山住建委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佛山二手房成交了12656套,环比暴涨246.55%,4月份成交了12077套,两个月的成交套数2.47万套,超过一手住宅成交量。

从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南海和顺德无疑是二手房成交大区。

近一周佛山一二手成交情况(数据来源:经纬行研究中心)

买家张先生表示,自一手限购以来,佛山二手进入疯涨阶段,一天涨价十几二十万都是常事,有的甚至涨了30万。以中海万锦熙岸为例,他刚去看盘时价格1.9-2万/平,而看完盘决定入手时就被告知价格已经去到2.2-2.5万/平了。

而今二手住宅不限购的缺口也被全面封死,正如广州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所说,“这次二手限购,基本上将较为热门,尤其广州客最爱的几个区域一网打尽。”

当广佛市场全面限购的同时,增城从化还是不限购,实则盛行双合同,首付堪比广州中心区,在这样的情况下,刚需买家还能往哪走?

被房价驱赶

上述提及的买家张先生,去年10月份看中增城朱村某盘,看中地铁21号线带来的交通便利。而他最中意的户型是126平的产品,但迟迟等不到开盘。

接待他的销售一直承诺没问题,但等到心仪的户型开售的时候,他却迎来了双合同。至此,张先生80万首付预算已经承担不起双合同下的房价了。

“双合同一下子提高首付比例,装修款前三年就要还清。真的买不起了,增城我已经高攀不起了。“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广州,想在广州定居,但是没办法。”

张先生只能转战佛山,他看中广佛交界的南海区。

3月24日前,张先生看中了佛山几个一手项目,“那会看中的都还没拿到预售证,等开盘,只能等。”

结果张先生等来了3·24佛山限购。随之而来的是二手暴涨。他心灰意冷只能放弃在佛山买房的念头。

政策变化加上双合同,张先生感叹了一句:“半年来,形势变化太快,身心饱受摧残。“他觉得那段时间的市场就是有钱买得起就买,买不起就算了,反正都有人买,不缺你一个。

他说:“涨价的话不少人还是能够买得起的,但如果是双合同就真的是买不起了。”

还能转战哪里?

早前一段时间,佛山传出要严格查处双合同,昨晚的新政也同样提及进一步规范商品房备案。

但小妹发现,端午期间,佛山的双合同悄悄放开了。此间开盘的项目流出的价格表上面就明确写明了毛坯价和装修价。

上周末佛山开盘某项目价格表

这样的情况下,网友猜测,佛山这是要全面放开双合同?

广州经历了“有关部门的扫荡”,双合同的情况依旧存在。

现在,广佛限购全面收紧,或许增城从化会成为突破口,但这两个区域多数项目存在双合同,即便无房无贷首付比例也要高达5成以上,在这种情况下,买家真的有能力上车吗?

各种机缘巧合下,张先生至今还没有上车成功,身心俱疲的他只想顺顺利利在深圳安家。

上个月,张先生因工作调动去深圳,现在落户深圳,他打算在深圳买一套40-50平的小房,总价300万以内。

同样的首付预算,张先生从可以入手增城126平的大房子到现在只能买到深圳40-50平的小户型,但他依然觉得庆幸,“调控之下,至少深圳房价平稳了,我可以有时间找到自己合适的房子。”

昨晚佛山二手限购出来后,张先生的感受是:佛山是彻底没有指望了,我还是安心买深圳的房子吧。小一点也将就,以后有机会再置换。

【相关阅读】

佛山二手房纳入限购 热门一手楼值得再关注

七号线踩盘:距站点680米 三房总价超五百万

番禺区将更快达黄埔!住这4盘都可享受便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