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期二手房价频繁变动 买家一不留神竟亏这么多

2017-05-29 20:42: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从限购限贷限签等各种稳定房地产的调控政策落实后,在市场迅速降温的同时,房价的变化开始变得难以捉摸,“广州的房价到底是涨了跌了?”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疑虑。

想要买房,一手定价看开发商,而二手的决定权则在于卖家身上。市场影响卖家心态,价格也随之多变。

(成交波动,部分区域成交均价变化大)

但这价格一多变,买家就要小心了,不仅仅是买贵了便宜了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二手在按揭贷款和过户缴税过程中,都会涉及到评估这一环节。

如果评估价低于成交价,贷款则需要以评估价来计算。即是说按照成交200万,你本可以贷款60万,但由于评估价低了,结果只能贷到50万。

而评估价高于成交价,则会影响缴税的多少。曾经一栋旧区别墅,按150万元成交价计算,双方税费为14.4万元,不过地税评估价却是210万元,税费就整整多了将近6万。所以如果希望降低成交价来避税是不可行的,如果税局评估价高于成交,缴税时还是需要按照评估价来算。

(据广州中原地产截至5月27日统计显示,5月自住、再出售和出租的买家环比4月增加,而且随着二手存量的增大,二手的交易量已经在逐年超越一手。)

所以随着二手交易越来越多,怎么评估二手房产的价格变得尤为重要!

二手房评估收费标准:

按国家计委、建设部1995年7月17日计价格[1995]971号《关于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的通知》,二手房评估收费标准是按照房地产的价格总额采取差额率分档累进计收,具体标准如下表:

以房产为主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收费标准计算表

具体还是请以实际为准。

具体二手房交易流程可看之前的文章:买前必看!一图了解二手房交易流程

不过一般通过正规的中介机构售卖的房子,中介机构本身有专业人士协助评估,成交价与之后的评估价不会相差太大,所以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

万一真的出现贷款额度不够等的问题,可以首先与卖家商量,之前小怡有朋友就是因为贷不到预计的金额,而无法买房,不过业主人很好,愿意退回定金取消交易。而且一般出现这种情况,中介也会帮忙解决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