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马来西亚人眼中的森林城市:宜居之城 创富之城

2017-05-27 21:24: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距离新加坡直线距离2公里的新马经济特区,有一座特殊的人造城市——碧桂园森林城市。这座城市由多个填海建造的人工岛构成,规划占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地面除了公园只有无污染的轨道交通,建筑外墙长满垂直分布的植物,车辆在底层穿行。这座由中国民企投资建设的城市被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为免税岛,要将其打造为一座智慧生态之城,树立未来城市榜样。

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自敲定以来,就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森林城市提出规划发展“旅游会展、医疗保健、教育培训、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等八大产业,吸引了国内外百家龙头企业。

这一项目的兴建也为马来西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在就业方面,截至2016年底,森林城市已为当地创造超1000个就业岗位,到2035年,预计为马来西亚创造22万个就业机会,尤其在金融和电子商务领域。

在医疗方面,马来西亚是少有发展旅游、医疗的国家,目前每年来到这里接受医疗服务的人数为89万人,未来预计每年吸引200万人次。在马来西亚,国际一流的医疗服务体验,价格仅为欧美发达国家50%-75%,森林城市目前已签约台湾美兆健康管理机构,为业主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未来森林城市也将与世界医疗健康旅游联合会等共同推动旅游、健康、教育等产业发展。

碧桂园森林城市在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之间发挥着桥梁的作用。左边马六甲海峡右边为柔佛海峡,与新加坡一桥之隔直线距离2公里,距新加坡最繁华的乌节路约39公里,而房价却只有新加坡的1/4。新加坡经济发达,人口众多但国土太小,所以很多企业和国民每天往返于新马两地工作消费和投资。

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继续践行社会责任,领养了当地的5所小学,在校舍建设、学生用品以及学生培训等方面都提供了帮助。除了领养学校以外,碧桂园还资助了马来西亚工业大学(UTM)基金会,主要用于为贫困学子提供奖学,帮助他们继续完成大学教育。

今年3月11日,马来西亚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亲临碧桂园总部,见证了森林城市二期合作签约仪式。二期项目占地约8平方公里,规划酒店、高尔夫球场等业态,重点发展旅游产业。森林城市将兴建3个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并新增1家五星级标准酒店,加码国际产能合作和产城融合实践。同时,苏丹殿下授予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柔佛州一级拿督勋衔,嘉奖他对柔佛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中马国际产能合作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