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十四号线又一站点封顶!进度为73%

2017-05-27 17:05: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 地铁直击】据广州地铁官网较新消息,十四号线一期石湖停车场近日完成最后一块地下室的顶板浇注,顺利实现封顶。截至目前,十四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3%。

据了解,石湖停车场位于105国道(新广从公路)东南侧,地块长约896米,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7万平方米。停车场以运用库为主体,采用尽端式布置,设有停车列检线9股道共18列位,周月检线2股道,临修线1股道,主要承担本场配属车辆的周月检、停车列检、洗刷清洗等日常维修和保养任务。

石湖停车场地下室历时500多天终于完成了30块顶板的结构封顶。受征地拆迁和现场条件的限制,加上基坑东侧仅有一条通道,为了避免出现施工冲突、影响,优先保证主体结构的混凝土浇筑,随着结构施工的完成,装饰装修、机电、轨道、电务等施工工序也开始逐步展开。

截至目前,十四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3%。13座车站中,6座(江埔、邓村、新和、竹料、石湖和东平站)主体结构封顶,7座(街口、神岗、太平、黎家塘、钟落潭、太和和嘉禾望岗站)进行土建施工;全线12个区间进行土建施工;石湖停在车场累计完成70%,邓村车辆累计完成73%。

地铁十四号线一期功能定位为服务于从化与中心区的快速联系,将是广州第二条设快慢车的地铁线,除了起点和终点站,快车中间只停4个大站,分别是嘉禾望岗、新和、江浦、街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