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楼市市区是有钱人的游戏 郊区楼盘在打游击!

2017-05-26 07:48: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限购”+“限售”,调控重拳之下,楼市表面呈现“静观其变,等待时机”的淡定,而内里各种现象丛生。

市区盘和郊区盘的分化加大,有钱人和刚需客的差距也进一步拉大。

市区在售一手项目,货量本来就不多,目前供货大任主要落在广钢、广纸等旧城改造项目身上。但市区盘每次只能拿到50套的预售,(有关成交量和预售证的详细报道,可以参见我之前写的文章:广州楼市成交量大跌?!事实没这么简单……),需求被压抑,这种情况下,在广州市区一手楼盘,妥妥是属于卖方市场。

之前有媒体报道,广纸有项目仅接受一次性付款,直拒按揭客户,小妹走访发现:销售向一次性付款客户倾斜的楼盘,并不是少有。另一方面,郊区盘双合同依然是潜规则,不少项目以封盘应对双合同的检查。

一句话总结,目前广州楼市的现象是:市区是有钱人的狂舞,能一次性付款是较好,没有名额还可以借名额,买房没被难倒;郊区是楼盘打的游击战,双合同检查你来我走,刚需想买房:钱要准备好!

下面我们来展开讲讲。

市区

广钢、广纸是旧城改造的龙头,因为大块土地出让,供货的楼盘也比较集中。广钢项目入市比较早,销售情况趋稳定。广纸配套成熟,冒出头的新楼盘成为备受关注的“新贵”。

因为市区盘的稀缺性,其升值潜力也可以说是杠杠的。最近准备推新货的某盘,去年8月的吹风价在3.5万左右,短短半年间,升幅高达50%,目前较新均价接近5.3万/平。

想看小怡做的较新最全的广钢、广纸项目房价一年来的变化情况,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PLUS】发送“房价地图”,即可查看。

为了了解市区盘是否倾向一次性付款客户,小妹走访了广纸、广钢的几个在售楼盘。

位于广纸的楼盘A目前在售二房、三房户型,当小妹表示能否按揭的时候,楼盘销售面露难色,同时表示一次性付款可以有优惠,每平至少便宜2000元,以84平三房来算,一次性付款可以优惠17万左右。

为了促使买家一次性付款,销售同时表示:一次性付款可以优先选房,目前每次只能拿到50套的预售证,登记选房的客户已经大大超过能供应的数量。小妹坚持要用按揭购房,销售表示首付最少只能做到5成,原因不便透露。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楼盘A还有公寓项目在售,销售表示个人可以注册公司来购买公寓。但是否因为公寓库存影响,加之银行按揭放款时间变长,以至于楼盘需要一次性付款来加速资金回笼,这还是属于小妹的猜测。但肯定是因为供需的不平衡,让该楼盘有了“自信”倡议买家一次性付款。

走访的楼盘B是个小项目,目前开放板房,但并未正式开售。具体价格也尚未确定,不过并没有明显导向需一次性付款。

后面小妹又去到一河之隔的广钢,广钢是之前数次房地产专项检查的地点,所以小妹走访的楼盘都挺规范的。无房无贷的情况下,做到首付3成没问题,不需要签双合同(据老司机爆料,广钢不少楼盘的备案价都在6-7万左右,所以不需要签双合同,有关备案价和售价的关系可以参见广州PLUS之前的爆料:4万均价的房子备案价10万/平?为你起底背后的猫腻!)。

当小妹问一次性付款能否有优惠的时候,销售露出疑惑的神情,“都一样的,没有特别的优惠”。

不过由上面的房价地图可见,无论是广纸、广钢,一手楼的均价都已经接近5万/平,无论是按揭还是一次性付款,这都不是普通刚需客能负担,加上“限售”的影响,市区的一手楼只能说是有钱人的狂舞。

郊区

刚需客只能将目光投向郊区,但即使是郊区盘,也不易上车。

因为双合同的泛滥,购买郊区盘首付并不低,而且大部分“装修合同”都要求在5年内还清,这大大增加了月供的压力。

近期,针对双合同频出的情况,有关部门开展了专项的检查和整治,但不少楼盘因此打起了“游击战”。

检查来的时候,封盘等候风头过去。

检查结束了,全线复活。

所以,针对刚需客来说,楼市调控并不是一时的风平浪静,而是更多台面之下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