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预售证派发缓慢 端午楼市或趋于平淡

2017-05-26 07:27:21 来源: 新快报

广州史上最严新政实施近两个月,广州楼市整体成交量下降,在紧接着的端午节假期,受制于预售证申请等情况,不少楼盘甚至不会将其作为重要的推货节点,不过在推货量相对减少的情况下,刚需买家的心态显得更加平和。调查显示,在新市场环境下,买家入市更为谨慎,而未来一两年内将通车的新轨道交通沿线成为买家关注和搜索的热点。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上周(5月15日-5月21日)是近15周以来,广州一手住宅周网签量首次低于1400套。广州一手住宅成交量已连续下跌3周,不仅跌破2000套关口,连1000套关口也“岌岌可危”。

从数据的细分还可以看到,上周,中心六区只网签了321套单位,其余的1000多套单位的成交均来自外围五区。回顾2014年以来历年5月一手楼网签成交数据,2016年5月楼市最热,成交量达到12822套,2014年、2015年5月分别为5843套、9302套。预计今年五月一手房总体成交量难破万套,“红五月”的现象不再。

同时,态度更谨慎的买家最看好未来轨道交通沿线物业等。今年底到明年,广州将会有地铁9号线、21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建成通车。根据安居客较新发布的“安居轨交指数”,广州有高达46%的新盘可以享受轨道交通的便利,该类物业也最受买家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