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工匠精神 带你读懂碧桂园的设计细节

2017-05-21 23:08: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从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工匠精神”后,时隔一年,“工匠精神”再次成为两会高频词汇。尽管当下商业仍然以效率和利益为排名前列需求,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高度成熟以及人们消费意识的更新迭代,品质的重要性再次凸显,工匠精神又一次成为了两会关注的焦点。

“工匠精神就是,所有的事情都应该很好推敲。脚踏实地奋斗,伟大在于细节。运气在短时间能起到作用,但纵观一生,靠的是智慧和勤奋。”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这样定义。

只有怀有一颗“匠心”,将自己当成是产品的使用者,刻苦钻研,精雕细琢,才能有效提升产品力,才能为购房者提供真正的好房子。

碧桂园的匠心:潜心做细节  

而在碧桂园人的血脉中,匠心与推敲精神也始终存在着。作为一个专注住宅25年的地产品牌,碧桂园在全球拥有逾700个项目,在全国及海外布局超过300余座城市,每一个城市的气候条件、民众居住习惯各不相同。

一张图纸全国用,对一个对产品创新严苛追求的企业是不现实的。因此,碧桂园每进驻一座城市都会对当地民众进行深度调研,并充分考量当地日照时间、风向、空气湿度等多项指标,以大量的数据做支撑,打造不同城市的好房子。

碧桂园会要求即使不吊天花也看不到有粱凸出,保证了天花的完整和美观。转角位置要求采用异形柱或剪刀墙,保证了墙体的完整。还有窗户系统,碧桂园要求的都是保温隔热外窗,高密度铝合金建材,特制的防紫外线玻璃,一般可吸收约90%的紫外线。

还有采用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加无机保温砂浆的建筑墙体,这种墙体可以较大限度防止外墙墙体开裂,防止渗漏,加上屋面采用反应粘高分子防水卷材,有效提升隔热保温、耐热耐火,制冷制热能耗远低于一般住宅。正如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研发设计中心总经理李焕端笑言:“住碧桂园的房子,你会发现你家的空调费都比别人家用得少。”

好房子,一套就够了

20多年前“碧桂园,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为行业树立起华南房企的品质标杆,现在,碧桂园对于工匠精神的坚守不曾改变。作为三四线城市房企标杆,为了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碧桂园在三、四线城市打造面向改善性需求的项目“劳斯莱斯”系列产品,就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劳斯莱斯”系列产品重点推出大四房户型,且产品一般为板式结构,两梯两户,采光、通风和私密性都十分优越,而为了提升住户的舒适度,碧桂园通过牺牲容积率来设计。而细节方面,只能以偏执来形容,地砖的材料选择上,可窥一二。选择的仿石纹抛釉砖是运用有机材料合成,一方面减少对于天然材料的攫取,另一方面,有效避开辐射的问题。

而为了地砖拼花这个课题,设计团队花了很多个晚上去讨论、不断修改方案。因为从工厂订购回来的仿石纹抛釉砖是完整的,再根据房屋的地面空间进行切割,精确度需100%,以保证拼花完整性及美观性。

森林城市:走向国际的匠心

除了“劳斯莱斯”系列产品,工匠精神也不得不提到海外项目碧桂园森林城市,它凭借着生态、智慧、绿色的设计理念,获得了美国著名的设计大奖“波士顿建筑景观设计优秀奖”。

森林城市的设计理念可以说是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对于匠心的又一次追求。通常城市的水处理系统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一方面需要复杂的管道将污水收集起来,另一方面需要一个庞大的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并循环使用。

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提出了一个颠覆传统的做法:采用化整为零的思路,通过多个微型水处理设备以及污水处理湿地系统,实现就近排放,就近处理,就近使用。这使得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可以跟项目的开发建设同步进行,并让冷冰冰的污水处理厂跟生态景观实现优质结合。

“工匠精神”,既是一种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也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也正是由于这份坚持与责任心,让碧桂园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中国知名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从偏安广东一隅到走出国门,未来还将走向国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