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最全黑中介坑钱“伎俩”大揭秘!

2017-05-20 07:41: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这周五,【涨姿势】直播间见。

这周内容有点劲爆,据说嘉宾要戴面具才敢爆料。

为什么会有这一期直播主题,是这样的:

我有一位同事,买二手房。在准备办理按揭手续的时候,中介按照贷款金额的0.8%,收取了8800的按揭费。而后,他了解到,一般而言按揭费用只需要3000左右,并不是按照贷款金额的百分比缴纳。这位同事就很气愤地和中介交涉,希望能退回一定数额的中介费。到现在,一个多星期过去了,这件事情也还没有解决,真是让人头大。

所以在同事的强烈建议下,我们决定做一期揭露黑中介的黑心伎俩,为大家买房路上点一盏明灯。

一起来回顾一下这期内容丰富、含金量十足的直播讲了什么姿势。

1、如果中介要给你减少一半以上的佣金,要不要接受?

神秘嘉宾告诉你:首先,大家一定要坚信,砸到你头上的馅饼,往往是陷阱。中介辛辛苦苦工作跑腿,赚着并不高的中介费,怎么会无端端减少自己应得的劳动成果呢?所以啊,这笔看似省下的钱,中介肯定通过其他你不知道的渠道赚到了,而且极有可能赚得更狠。

嘉宾曾经遇到的一个例子:原本只需要60万的房子,卖给买家80万,然后中介跟业主一人分了10万块,然后就收了别人一个点的佣金。

所以,千万不要因为小便宜吃大亏。

2、如果买家被要求在签三方合同时,就缴纳所有中介费,合理吗?

很多中介会以公司要求为托词,要求买家在签三方合同的时候就缴纳完所有的或者是一大部分中介费。

但其实,业内所有的,注意,是所有的中介公司,都没有这样的要求,并且中介费的缴纳时间,是一定可以协商的。

大神给的tips:

建议买家最少留50%的中介费,在过户的时候缴纳。

为什么不建议在收楼的时候缴?原因就很简单:一般来说,二手房从开始交易到收楼,需要大概至少2个月的时间,时间跨度较长。

如果等到收楼再缴纳完所有中介费,那么中介服务人员收到这笔佣金就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了。这样中介在给你服务的整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态度不好、故意拖沓的情况。

3、买房过程中出现了委托书,要怎样辨别真伪?

大侠分享一个案例:有一套笋盘放盘,房子低过市场价2、30万,中介谎称业主在外地,伪造了委托书,让买家交诚意金5000元,客户觉得是小钱就交了。黑中介忽悠了8个客户,然后卷钱跑路了(网友评论:倦了几万块就跑路??主播:狗急跳墙,谁知道呢?)。

所以,辨别委托书还是非常重要的,那有什么tips呢?

一般来说,出具公证书的都是广州公证处这类的机构,所以可以拿着委托书到公证处,鉴别委托书的真伪。另外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看公证书的收款方是不是业主本人,如果不是业主,就要格外小心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