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硅谷”添新引擎 碧桂园排名前列科技小镇动工

2017-05-17 22:17: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们共同见证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阶段性成果,又一个辉煌的开启”,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说道。5月17日,在潼湖生态智慧区,来自政、企、产、学、研各界约600名来宾,见证了“广东硅谷”又一引擎的发动:广东省排名前列动工的科技小镇示范项目碧桂园创新小镇盛大揭幕。华兴资本、软通动力、创新工场、明匠集团、深圳无人机协会等近80家企业机构现场签约进驻创新小镇。

此次签约的企业机构中除了软通动力、明匠集团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外,更是引入了中城新产业控股、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等10余家平台机构,智璟科技、广东泰一高科技、深圳乐行天下等很多成长型创新类中小企业也将在创新小镇落地发展。

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广东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中共惠州市委书记、惠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惠州市政协主席黄雁行,惠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敏,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环大亚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大亚湾区委书记张瑛,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潼湖生态智慧区规划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范中杰,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徐云枢,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委书记杨鹏飞,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莉兰等政府领导出席仪式。

莅临活动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新华社瞭望智库董事长兼总裁吴亮,中城新产业控股董事长刘爱明,国家973物联网首席科学家、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组长刘海涛,软通动力副总裁余伟杰,华兴资本集团CFO兼董事总经理王新卫,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张力,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筹建办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敏,以及主办方代表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集团总设计师黄宇奘,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刘宁,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兼产城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向俊波等。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集团新闻发言人朱剑敏主持仪式。

碧桂园创新小镇项目动工仪式暨创新产业签约大会现场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为碧桂园创新小镇奠基培土

在动工奠基仪式上,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达了自己对创新小镇的构想:人们在这里工作、生活,散步,可以喝咖啡,有较好的店,有很好的配套,所有的都在一起,创新小镇地面都是公园,所有外墙长满植物,屋顶都是花园。杨国强表示,碧桂园在新加坡旁打造的产城融合项目——碧桂园森林城市,三次得到马来西亚总理点赞称许。碧桂园有很好的经验去做产城融合的小镇。在杨国强的描述中,创新小镇打造将延续碧桂园森林城市的一些好的做法,通过产城融合,既为创新创业打造理想发展平台,也营造宜创宜业宜居的绿色智慧生态环境 。“我们很开心能有这个机会参与伟大的事,希望未来政府能给我们支持、帮助,做成一个科技小镇的榜样。”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致辞

入驻企业代表软通动力是中国先进的创新型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副总裁余伟杰表示,将与碧桂园共同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将以惠州当地支柱产业,特别是大数据产业作为切入点,搭建和运营包括大数据产业园等众多模块的综合服务平台。

软通动力副总裁余伟杰作为签约代表致辞

另一家签约机构代表华兴资本的CFO兼董事总经理王新卫则表示,在与碧桂园合作促进产城融合的过程中,华兴资本可以在金融对接和产能服务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并且未来这种合作会越来越多。

华兴资本的CFO兼董事总经理王新卫

据悉,碧桂园去年8月发布产城融合战略启动科技小镇计划,目前已经在珠三角、长三角、环北京等区域完成了科技小镇初步布局。

碧桂园创新小镇是广东省排名前列动工的科技小镇示范项目,坐落在潼湖生态智慧区,这里赣深高铁、莞惠城际铁路、博深高速等主要交通干线纵横其中,周边的仲恺高新区是深圳制造业转移的重点地区。据介绍,创新小镇将借助产业合作伙伴在移动互联、大数据及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先进优势,形成以物联网、移动互联及大数据为核心的主导产业,智能控制、智能制造及科技服务为配套产业的发展平台。

碧桂园创新小镇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