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二手房交易 全程“一号通办”

2017-05-16 18:39:06 来源: 羊城晚报

以往办理二手房业务,要分别就登记和纳税拿两个号、排两次队。如今不需要了,15日起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越秀区地税局联合将二手房交易登记业务流程进行调整,全程“一号通办”,申请人只需网上预约一次,即可统一在登记服务大厅咨询台领取现场号,办理登记、纳税两项业务。办税、登记一次收件,核税、缴费一站办结。

昨日上午,记者在珠江新城广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看到张贴的告示,新流程将进行三个调整:

实行全程一号通办。申请人(纳税人)只需网上预约一次,无需分部门预约,统一在登记服务大厅咨询台领取现场号,一号全程通用,登记、纳税两项业务综合办理。

办税、登记一次收件。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广州市越秀区地方税务局分别按照登记业务规范和核税业务规范梳理资料清单,申请人(纳税人)按照清单提交全部必要材料,由综合受理窗统一受理,并出具缴费指引。申请人(纳税人)持该指引前往地税窗口核税。

核税、缴费一站办结。申请人(纳税人)在该窗依次完成核税确认签名、缴税开票、缴纳相关登记费用和领取登记受理回执环节,一次完成地税核税和登记缴费业务。

未来能否实现全市通办登记、纳税业务,何时能实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表示,目前中心六区登记业务已通办,通区核税业务的具体实施时间要以税务部门的通知为准。关于“全市登记业务通办”实现的时间,目前尚未具备技术条件,待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平台建成上线后再推进;关于全市通办纳税业务的实现时间,要咨询市地方税务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