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楼市“寒冬”要来了?地产人你往哪里去

2017-05-14 07:39: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最近沉迷刷剧——《权力的游戏》,趁第七季没出来之前刷完前面的六季,主角家族史塔克的族语是“Winter is coming”,这句话贯穿了全部六季。

在剧中这族语的意思是“凛冬将至,要时刻准备着,团结过冬。”

对照我工作所在的地产行业,“Winter is coming”似乎也是一个写照。

“最近每天都接到电话要我买房子,看来行情真的是不怎么样。”某日,群友在我们的PLUS交流群里说。

跟一些地产中介朋友了解过,“很多同事离职,不是转行,就是跑去做二手房。不过二手房的行情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

我们2群群友小黄猫说,“我朋友所在的几个小公司,近20人的团队,(新政)到上周日之前还没开单。”

除了从群友处了解到的消息,近日还有新闻报道称,链家已经开始逐步关停300家在京门店。因为4月份以来,部分二手房门店的带看量、成交量呈现断崖式下降,有的门店甚至都是零成交。

全国各大城市的调控重拳轮番出台,市场成交走冷,看房人数越来越少,房产中介业绩越来越惨淡,中介门店关门,地产人纷纷转行。如果说去年到今年初是一轮暴风雨式的疯狂,那么现在则是之后的一片无声狼藉。

每一轮调控潮之后,楼市都会经历一轮低谷期。上一次是2013年末出台的“穗六条”,当时也有称号曰“史上最严新政”,当然今时今日已经被“317”“330”联手夺得这个“最”字。

“穗六条”出台一周年,广州一手楼市成交量大跌,比2008年的低谷期还少。2013年是楼市繁荣期,成交9万多套,“穗六条”出台后的一年内,成交量仅4万多套,2008年广州十区的成交量也达到5万多套。当然2014年最后两个月的成交量大增,2014年全年成交7万多套,但成交量仍下跌了23%。可见调控政策的威力之大。

“Winter is coming”……新政已下,市场现冷景,这个冬天会持续多久?地产人你们准备好过冬了吗?

无论市场怎么样,我们始终在你们身边,给你们解决买房疑难杂症,来看看本周【买房FUN问答】有什么精彩问题。

狐锋相当牛!更多狐锋推荐的二手房,可以戳这条链接:干货!中心城区低价二手房大起底。

雁姐的粉丝来了!关于小孩入学,也是最近的热门话题。

最近多了人问从化地铁盘的问题,从化是不是也要跟上大队伍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