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1家银行房贷回归基准 利息多了好几万!

2017-05-09 18:04: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逃过了“3·30”新政满月后的“五一”,却终究逃不过命运般的“周五”!

上周五晚上,突然接到广州四大行消息,从5月6日(上周六)起,全面取消房贷利率折扣,房贷利率提高到基准利率(4.9%)标准水平,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1.1倍标准。

从3月的85折,4月的9折时代,到5月,终归是回到了基准利率水平,房贷利率的变化速度可是比地铁进度还要可观。(如果地铁进度也可以有房贷利率提高的速度就好了)

跟风!利率全面提高

既然作为一直牵引着风向的四大行都调整了,其他银行当然也必须得及时跟上。5月2日多家媒体曾经报道过,还有85折的广州银行,也明确要调整了。

↓ 近2个月各银行房贷利率对比图 ↓

统计的22家银行中,除了一早就调整为基准利率的渣打、恒生、浦发、兴业,最近,继四大行后,交通、华夏、光大3家银行也将利率调整到了基准利率(4.9%)。

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5月7日开始调整的,如果周日那天来申请的话,可能还有机会争取到折扣,但从昨天开始,只能按基准利率来了。

汇丰银行昨天还是87折,今天开始调整为9折,但贷款经理表示,就算是昨天申请也来不及了,毕竟最终获得的折扣是以同贷书为准。

还有折扣?未来或许会继续上调

虽然部分银行目前仍有较低9折的优惠折扣,但未来是否会继续上调,不同银行的策略和态度都不太一样。

此前一直保持优惠利率的广州银行表示,最近几天会暂缓按揭业务,预计本周内会出新文件调整利率,不过具体会调高多少暂时还不知道。

招商银行则是说在本次调整后,未来一段时间应该都会稳定在95折水平。

1个月前声称主打房贷业务、利率85折的广发银行,已在悄然中调高利率到了95折,并提醒,需要贷款的话要尽快申请了,之后很可能还会再上调,跟进四大行。

而此前,据安居客5月初的统计,中信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已经提高到了基准利率的1.2倍。不过,这两天小妹多次致电信贷中心希望确认,几乎都没有人接听(小妹都怀疑自己被拉黑了)。而在少有一次接通的通话中,对方贷款经理表示,需要带资料过去才能确认贷款利率。

此外,9折优惠的4家银行中,花旗银行说现在只做二手房房贷,不做一手的。渤海银行则是针对不同的一手楼盘有不同的折扣优惠,二手房贷利率9折。

影响有多大?利率调整,利息又变高

2个月内,2级连跳,多少观望犹豫的人,不小心就被突发的新政给一棒打沉。所以,现在不仅中介催你买房,连贷款经理也要催你贷款,毕竟是迟一步,差的就是上万块钱的事啊。

以贷款100万元分20年共240期等额本息进行还款:

按利率八五折,每月还款为6149.75元,利息约47.6万;

按利率打九折,每月还款为6278.02元,利息约50.7万;

按现行基准利率,每月需还款6544.44元,利息约57.1万。

即是说,5月申请房贷的买家,比1个月前申请的时候多给银行6.4万利息,每月需要多还266元,比3月申请的时候每月要多还395元!

虽然月供相差不过两三百,但对于生活朴实的刚需而言,平均每天要额外节省10块才能负担得起。从前还吃得起二十多块的茶餐厅,如今只能吃十多块的都城,压力无疑再次增大!

专家说法

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表示,这次调整对买家的心理冲击较大最直接。

优惠利率人人都喜欢,但即使拿到了优惠利率,能否顺利放款也是个问题,因为放款的时候是按照利率高的先放款的。

小妹有个朋友,此前虽然拿到了85折的优惠利率,但银行却迟迟放不了款。后来变成9折利率,早上签合同,下午立刻就放款了。

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说,限贷也是调控政策之一,接下来政策会越来越紧。

330新政以后,排名前列阶段已经出现,4月到5月初,市场已经出现量跌价稳。接下来也就是第三第四季度会出现量价齐跌,一方面利率收紧,一部分买家购买力缩减,部分甚至买不起,对市场会形成倒逼机制;另外调控之下,无论开发商还是二手业主,不可能完全不卖,尤其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还是会做出调整的。

【相关阅读】

黄埔将新添一所国际学校 区域盘均收益

4月全国土地出让同比增35% 早置业便早安心

穗一手成交再回落 增城抢尽风头楼盘仍火爆

【相关阅读】

5月成交赶超黄埔 南沙区看清定位再置业

房贷无折扣 支持公积金项目助力无压力购房

总价150万还能在增城买到这些带装修三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