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飞站?地铁13号线年底开通 仍有征地拆迁未完成

2017-05-04 14:56: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广州讯】据广州地铁官方微博较新消息,截至4月底,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6%,官湖车辆段累计完成90%。

全线11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已移交进行设备安装,10个区间中,9个双线贯通,夏园至南岗区间进行土建施工;3个铺轨基地已移交铺轨,9个区间及出入段线已移交进行轨道、供电等机电系统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13号线目前个别车站受周边少数商铺征地影响,无法全面开展施工,广州地铁表示,将加快解决制约工程的难点,努力按照原定建设目标推进工程。

据网友反映,主要是南岗和夏园这两个区间的征地出现问题,也有人怀疑是不是会导致飞站,13号线首期预计今年底通车,目前来看进度不慢,但是如果卡住了,就很难说了。

据悉,十三号线首期工程起始于鱼珠站,沿海员路、黄埔东路、旧107国道、新塘大道西延线、新107国道敷设,至新沙公路象颈岭站,线路主要经过黄埔区、增城区。线路全长27.03km,设鱼珠、丰乐路、文园、庙头、夏园、南岗、温涌路、东洲、新塘、官湖、象颈岭等1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分别为鱼珠站与五号线换乘,丰乐路站与七号线换乘,夏园站与五号线换乘,新塘站与十六号线、穗莞深城际线换乘。

【推荐阅读】

增城成交再回全市榜首 土拍后看热点版块

微软X南沙!又要搞什么大动作?

五一过后楼市惨淡?这周仅增城1全新盘开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