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希望肩负更多社会责任

2017-04-26 21:38: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两年来,碧桂园的发展速度引人关注。相信许多人都会好奇,这个业绩翻番的千亿级房企,是如何坚持并持续创造骄人业绩的?

除了不断提升产品,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碧桂园在对慈善公益、绿色环保的推动等方面同样是行业典范。就像碧桂园在其第八次发布的可持续报告中报告写的:我们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我们期望能肩负更多社会责任。

坚守五星 2017成为“品质管理年”

回看碧桂园的历史,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并非一蹴而就。一个成功的企业必然是紧跟时代和行业发展的企业,不断地突破创新,勇敢追求高质量发展。

二十多年前,“碧桂园,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响彻大江南北,为行业树立起华南房企的标杆;时过境迁,碧桂园对于“五星”的坚守不曾改变,“五星”也拥有了更多新内涵。

新时期,碧桂园仍然坚持用匠心做安全、美观、经济、适用的产品,从人性化角度出发,以严苛的标准从项目选址到建筑空间、户型设计、装修品质等多维度突破,为不同家庭提供实用的房子。2016年,碧桂园约完成超17.8万套房的交付,装修房交付占比达到七成,全年累计到访交付率达95%,交付满意率达74.4%。碧桂园物业服务在2016年提出5H服务理念,为业主提供全方位优质生活服务,打造完善的服务标准体系、服务品质管控体系。

不断的探索和努力使碧桂园获得社会广泛认可,2016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088.4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3747万平方米,分别同比显著增长120.3%和74.0%。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被定为是碧桂园的品质管理年。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质量和物管是碧桂园的生命线。碧桂园追求有品质的增长,而不是片面的规模增长。”这也反映了碧桂园以管控制量、优化产品为重的决心。

汇聚天下英才 拟建博士大楼

杨国强认为,“有人才有天下”。截至目前,碧桂园员工总数超10万人,在全球范围内共引入了超500名名校博士。预计到2018年,公司博士人数将达到1000人,碧桂园正在于顺德区政府沟通,拟在北滘建一所博士大楼。

除了领导力发展项目、新员工训练营、在职培训等项目,碧桂园新增项目总经理培训项目,对准项目总经理进行3个月的全脱产封闭培训,以期培训一批优秀的项目总经理人才。    

碧桂园全集团2016年人均培训课时98小时,认证课程1507门,认证星级讲师1179人,超5700多位讲师团队上台授课,并打造线上平台进行互动学习,满足集团急速发展所面对的人力需求。

保护生态环境 打造国际产能合作新城

经营二十五年,碧桂园在行业、社会中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只用单纯的规模和利润数字不足以衡量。在环境保护、社会公益等方面的社会责任实践,碧桂园样本同样极具示范意义。

碧桂园积极推进建筑技术“SSGF(系统性建造工法)”,是碧桂园在建筑工业化方面的创新实践,这套建造体系的核心是建筑模具一体化深化设计和全穿插施工,力求从根本上解决房子渗漏、开裂等建筑质量通病。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段忠东认为,“SSGF”采用了预制墙板、全现浇外墙等12项技术,让房子质量更高、成本更低、建造周期更短,是一次从市场需求出发进行改革和创新的实践,走出一条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新路子。

随着全球暖化的日益严重,碧桂园对节能减排给予了更多关注。例如森林城市项目是碧桂园建造绿色生态智慧城市的开山之作。在开发过程中,相当重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通过模仿自然沿海地区的生态环境,重建红树林栖息地、十片浅海湾和泥滩,并保护总计250公顷的浅水海草。森林城市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产能合作新城,有力推动了中马友好关系的发展。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等政要多次莅临现场点赞,并表示森林城市将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

授人以渔 坚持精准扶贫

社会责任是碧桂园品牌的DNA,杨国强多年的公益事业获国家肯定,2016年10月16日,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杨国强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截至目前,碧桂园的总公益投入逾27亿元。

杨国强出资创办的国华纪念中学,截至目前共接收了2588名处于辍学边缘的学生。2016年6月26日,国华纪念中学校友会、校友基金正式成立。爱心不断传递,曾经受助的校友们捐赠了60多万善款,用于支持学校的慈善教育事业。2013年,碧桂园人出资创办的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开创了校企结合办学模式,办学以来已有1019名贫困学生就读。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办学,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设计的扶贫方法大多通过提供技能培训或创业资金等方法“造血扶贫”,使受助者在一段时间后便能脱贫自立。

碧桂园在广东省清远英德市西牛镇的树山村、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桥马片区央律村引入了“绿色产业扶贫”模式,采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农户”的模式,引导、扶持有种植意愿、有发展条件的贫困户,发展苗木花卉种植,拓宽农户增收渠道,打造苗木花卉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树山村项目产出已超过2000万元,农户户均增收6万元;田阳县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预期开发5年,每年带动桥马片区2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