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世界领袖为何热衷中国从都的庄园社交?

2017-04-24 10:50: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排名前列次发现,原来在中国,他依然可以得到白宫的礼遇。特别是2013年11月,他来到广州“从都庄园”的那天。

无论是最近中国领导人与特朗普在海湖庄园的相约,还是数年前与奥巴马在安纳伯格庄园的会面,在风景如画的地方进行庄园外交,已经成为大国之间搭建友谊的桥梁。作为克林顿眼中“广州安纳伯格庄园”的“从都”,已然成为了庄园社交的中国样本。

循规蹈矩的社交正在远去 庄园外交已成新风潮

又是在一座庄园之中,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与中国较高领导人提前而至的会晤,让世界为之瞩目。轻松的场合、优美的环境,在庄园中“不打领带的会晤”,已经成为世界对话的平台,化解分歧、加强合作的润滑剂和增效剂。

想起了四年前,当时中国领导人与奥巴马的首次正式会面,本被安排在正式的会务场合。最终,两国较高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晤,提前并且在安纳伯格庄园举行。“再次选择在庄园会面,显然是借鉴了以往的成功经验。”分析人士表示,庄园外交,已经发展成一种远超国事访问的礼遇,也几乎成为美国外交规格较高的一种形式。

显而易见的是,相较于“峰会”上见缝插针式的寒暄问候,两国领导人在“庄园”的会谈、工作餐、私人晚宴、散步等,可以从庄园中的一景一物打开话匣子,会面交流的时间更长,更充分,也更私密。

这也是为何中美元首在庄园中“不打领带的会晤”,开始成为惯例。毕竟,这种不拘泥于形式的互动与交往,既私密又放松,有助于建立熟悉度和信任度,也能让双方开诚布公,对很多议题进行沟通讨论。

而如果要在中国找一处像安纳伯格庄园或海湖庄园这样的“庄园社交”圣地,那应该就是位于中国广州从化,在中国首次提出“庄园社交”的“从都庄园”。

接待前政要的至高待客礼遇 从美国空运可乐

“味道好极了,我差点以为是从白宫空运过来的。”

2013年,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参加完“从都论坛”,回到休息的总统套房时,桌子上已经摆好了他的专属饮料:一杯加了冰的零度可乐。要知道,从都的工作人员提前一个月了解了克林顿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偏好,为了保证可乐在口感上的分毫不差,甚至专门从美国空运可乐回来,冰块也是由采购的WOSS纯净水制成。

■ 2013年11月17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来到“从都”之后,惊叹“原来广州也有安纳伯格庄园”

■ 2015年10月16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莅临“从都庄园”

作为多国政要多次莅临的“从都庄园”,其私人管家团队高峰时可达上千人,亦均接受过荷兰皇家学院的专业培训,能够提供较高规格的服务礼遇。同时,作为克林顿眼中的“广州安纳伯格庄园”,从都庄园的美景亦令人难以忘怀。

安纳伯格庄园和海湖庄园,位于美国一东一西,但同样风景如画,气候宜人。安纳伯格庄园位于美国西岸,被称为“阳光之乡”,这座建于20世纪60年代的庄园,已经成为知名的国际会议中心。而海湖庄园位于美国东岸,建造于20世纪20年代,在特朗普上任之后,这里已经变身“冬季白宫”,成为接待各国首脑和贵宾的重要场所。

从都庄园投资超80亿,位于北纬23°的凤凰山下,风光秀丽,四季宜人。庄园由全球首席酒店设计公司WATG精心打造,融汇盛唐建筑之精髓,又注入现代化设施、国际化服务,被作家余秋雨为“中国当代较高水准的景观奇迹”。

中国从都庄园 提供国家元首级的安防配备

安纳伯格庄园,处于0.8平方公里土地的中心,环境非常隐蔽,领导人的交流不会被外界和媒体所干扰,他们能够获得私下充分交流的机会。而从都庄园占地面积也达到250多万平方米,拥有庄园酒店、温泉spa、高尔夫国际社交平台、侨鑫博物馆等配套设施。人们可以在此进行艺术社交、高尔夫社交、论坛社交以及智库社交等,远离外界干扰。

作为一个接待过多国政要,成为企业家对话世界的平台,安全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在中美领导人在海湖庄园会晤期间,美国特勤局从海陆空全方位加强对庄园的安保,而且以庄园为圆心,近50公里范围内不允许私人飞机起降和经过。

而“从都庄园”的安防系统,也是严格按照发达国家元首级标准配备。南都记者了解到,曾经在一次从都论坛上,美国、法国前总统,世界领袖欧盟主席、还有荷兰、加拿大前总理均来到从都庄园,安防队伍都给了他们总统级的安保,甚至在见面会中谁能与总统握手,安防队伍中每一个人都一清二楚。

研究人士表示,在庄园中展开的是不拘一格的社交,希望获得更充分的个人交流,所有人都无需正襟危坐。而从都正是希望用“庄园社交”的方式,让中国与世界同步,让这个地方成为企业家的个人气场背书,也给出较高规格的待客礼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