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市二中到底有没有?实地常春藤和官方回复在这

2017-04-18 18:29: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4月18日下午17点,实地常春藤的业主收到了丰实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回复,回复称:配套的教育用地处于挂地阶段,待正式挂出将会摘牌拿下该地,并且以2018年9月开学为目标对学校建设进行推进。


这次丰实地产发出回复函件,主要是起于4月15日上午的业主的维权行动做出的回应。

当天上午10点,实地常春藤数百名业主聚集在项目售楼部,就市二中能否开建的问题向开发商要说法,业主们称之为“散步行动”。

当天,实地常春藤客户关系何经理回应称:会将业主的诉求转告集团且承诺于4月18日下午5点之前做出书面回复。

今日业主们确实拿到了相应的回复,但据业主代表表示,大家对这样含糊的回复内容并不满意,不排除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业主维权:我们只要二中

“小孩明年就要上一年级,说好的学校迟迟没有消息,怎么能不急。”黄先生是此次行动的组织者之一,他在去年拍出长岭居高价地之后才买了实地常春藤,“当初看了很多地方,最终选择这里也是为了学位房”,说完黄先生还给我看了他放在手机里面的证据,市二中当初的宣传海报图片。

“这是我们二十几年的积蓄啊,都是血汗钱啊。”林姨为了自己的孙子买了这个学位房,“这么多年的积蓄,如果学校没了,也拿不出钱给小孩再买别的学位房。”

去年12月份,实地常春藤部分业主就曾市二中是否会“流产”而找过开发商,当时开发商承诺会建,并且应该是在今年的3-4月份地块就会挂出,这些业主们等到今年4月,没有地块的消息,也没有学校动工的迹象。


于是他们就急了,急切需要一个确切的回复:能不能建?能不能如期入学?当初的承诺作不作数?

有业主认为无奈地道,“地铁那些我们也知道是政府规划,没有或者推迟也没办法,但是这个学校我们是一定要争取的。中国人买房子,不是在维权就是在维权的路上,我们知道一次肯定搞不定的,准备长期抗战,当初买这里就是为了孩子读书,过两年就要上学,没有学校怎么办。”

争议焦点:建学校的地块还没挂牌?

据搜狐焦点对整个事件和目前双方的争议梳理来看,开发商一直坚持学校会有的,并不存在二中不建了的情况。现在的关键是用于建设学校的地块还没有正式挂牌,实地没有地块可以用来建设学校。

而业主们的担心就多了,之前承诺今年3-4月份会挂地,现在还没看到,到底是什么原因?现在地块延迟了学校建不了,那明年9月份还能上学吗?挂牌了实地一定能拿到地吗?拿到地建的就一定是二中吗?

于是,什么时候挂地,实地能否拿到地等等就成为业主们最想知道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还要看政府的推进,实地也无法做出确切的回复。

官方回应:已列入黄埔区近期建设项目

目前黄埔区就该事件也做出了相应的回应,该学校是周边居住地块的配套教育设施,建成后将解决周边居住小区居民的入学问题。该学校已列入黄埔区近期建设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事件回顾:

项目卖点成争议的焦点

实地常春藤市二中能否落地,其实一直备受业主关注。

该项目当初的卖点就是拥有优质学校,诚如很多业主所说,如果不是有市二中这么好的教育资源,当初是特别不会买在这里的。

就是这样的广告,吸引了无数买家最后选择了这里。

但是,说好的学校迟迟没有动静,去年12月份,业主们排名前列次提出质疑。

而针对业主的怀疑,实地在2017年1月份也就是今年年初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实地发言人当时称:“实地地产会确保学校的建设进度,并且保证广州市第二中学开元分校能在2018年9月如期开学。”详情可以点击《实地地产回应:市二中学校一定能在2018年9月开学》查看。

关于实地常春藤市二中能否最终落地,搜狐焦点将会持续跟进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