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背靠广钢 面朝广纸” 广船规划公示仅有4宗宅地

2017-04-18 14:29: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广州讯】近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挂出了广船地块的批前公示,主要就地块规划进行意见征集。

从公布的批前公示来看,广船地块仅规划了4宗宅地(图中黄色地块),而延江地块目前全部规划为公园绿地(图中绿色地块),商业用地有6宗,整体在居住和商业上规划占地面积较少,与此前的广钢和广纸新城打造居住用地的规划有所不同。


公告显示,广船地块位于荔湾区AF0403规划管理单元,毗邻广钢新城,北至鹤洞大桥,南至医药港,西至芳村大道,东临珠江,用地面积共约56.14公顷(842亩)。现状为广州造船厂的生产基地。

据悉,由于面积巨大、地处中心城区,广船荔湾厂区和广钢新城、广纸地块一直都被视作广州旧厂改造的三大明星项目。根据《白鹅潭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广船国际目前所在位置及周边地区被规划为商务区及居住区。

而今年3月的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广德表示,中船防务荔湾厂区今年将整体搬迁,中船防务的前身正是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荔湾区方面透露,中船防务厂区原址将打造为广州市建设国际航运枢纽的科创平台。这样看来,广船片区的更新改造不会再做居住新城,而是要往产业聚集方面发展。

当然这只是批前公示,对于广船地块的具体规划搜狐焦点也会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