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较新最全小学招生地段划分出炉 有房涨价120%

2017-04-16 07:59: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中小学招生报名时间!昨天下午,各区便开始陆续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及小学招生服务地段表格了!所以今年有什么变化呢?

主要变化

1海珠区招生地段微调

按照规定,对公办小学招生地段进行少量微调的,应报区政府批准,并于当年4月5日前公示,而此前只有海珠区公布了招生地段的调整,即是说,除了海珠区,其他区的招生地段范围和去年没有变化!

2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当然是每年都有点小差异的哈,今年公办小学的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5日至15日,各位 家长需要在这个时间段登录“广州市公办小学报名系统”(http://zs.gzeducms.cn)填写报名信息。

民办小学的报名时间则是5月10日至20日。

3今年对口小学的房子比去年涨了120%!

1年时间,那些对口名校的房子较高比去年的房价高出1倍有多!更有好多楼盘涨了50%以上的,连帅健在整理楼盘资料的时候都忍不住惊叹——房价真的涨了好多有木有!

所以,到底是哪些楼盘涨了这么多?而你房子所在区域又对口哪家小学呢?赶紧来看看吧~!

阅读提示

PART 1:为各区在售楼盘对口小学及价格一览!

PART 2:为各区小学招生地段范围表格(内容较多建议跳读)

PART 1

各区在售楼盘对口小学及价格一览

1

番禺区

(点击查看大图)

番禺区招生变化:

1、天誉小学比去年多招2个班,合共5个班级,共225人。

2、市桥西丽小学、市桥北城小学、市桥桥东小学、市桥富都小学、市桥先锋小学、市桥螺山小学、屏山小学、洛溪小学、洛浦中心小学、实验小学、珊瑚湾畔小学、樟边小学、广大附小、海鸥学校、清流小学、东怡小学、红基学校比去年多招生1个班。

3、市桥新世纪小学、大石小学比去年少招生2个班。

4、今年的说明中增加了一点:各校招生人数中包含预留解决将户口迁至该招生范围且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学位,预留学位数由各教育指导中心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其中有8家小学特别注明是统筹安排不符合“人户一致”适龄儿童的,感觉人性化了不少呢!

(点击查看大图)

注:由于去年没有明确招生人数,所以只知道班级增加了多少个,大家可以尝试推理今年到底增加了多少个学位呢~

2

白云区

(点击查看大图)

白云区招生变化:

1、今年整个区各小学一共减少招生115人,即减少了115个学位;

具体:岭南花园小学招生减少52人,富力半岛小学减少7人,金碧新城小学减46人,中大附属蓝山外语实验小学减10人。

2、棠溪小学新开办百荣校区;

3、其中远景小学含远景小学合益校区。

3

黄埔区

黄埔区在售楼盘对口小学及价格一览

(点击查看大图)

4

海珠区

(点击查看大图)

海珠区招生变化:

海珠区主要调整了部分学校的招生地段

(点击查看大图)

5

越秀区

越秀区在售楼盘对口小学及价格一览

(点击查看大图)

PART 2

各区小学招生地段范围表格

温馨提示:截至4月15日下午6时,花都仍未公布较新小学招生地段范围,而增城虽然已公布今年招生计划,但无具体对口小学信息,广州PLUS微信号4月17日会继续发布更详尽资讯,敬请关注。

1

荔湾区

(点击查看大图)

2

白云区

(点击查看大图)

来源:白云区教育局

http://www.baiyun.edu.cn/Government/Documents/homepage/new_gonggao/15B6BB1DD4F2.htm?{12A57419-801A-4CFF-AC1C-132772B0E6D8}

3

海珠区

(点击查看大图)

来源:海珠区教育局

地址:http://www.haizhuedu.net/channels/95.html

4

黄埔区

(点击查看大图)

来源:黄埔区教育局

地址:http://www.hpedu.gov.cn/

5

番禺区

(点击查看大图)

来源:番禺区教育局

http://www.pyedu.cn/ShowInfo.aspx?id=20170414162530903106839302357071&m=news

6

南沙区

(点击查看大图)

来源:南沙区教育局

http://www.gznsjy.com/article-8782.html

7

天河区

(点击查看大图)

来源:天河区教育局

http://www.tianhe.org.cn/contents/2/45774.html

8

从化区


(点击查看大图)

来源:从化区教育局

http://www.chedu.gov.cn/Government/Documents/zwgk/ggtz/15B705B474F3.htm?

9

越秀区



(点击查看大图)

来源:越秀区教育局

http://www.gzyxedu.net/yxweb/resources/upload/page/201704/20170414174534_14992.htm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