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后离婚买房仍有用!教你更多实用姿势

2017-04-14 07:56: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又到了周四的【涨姿势】直播。今天探讨的是仍是目前大家最关心的房事新政。

今天的直播由美美的小圆、淑怡两妹主持,还有嘉宾鹦鹉兄弟的哥哥或弟弟(我也忘了)。

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今天的具体内容吧!

问题1一位群友说自己在省内其他城市买了一套房,写的是他自己和姐姐的名字,不过当时贷款的时候是用姐姐的名字贷的。现在想在广州房,是否属于非本市户籍但在外地有未结清贷款的情况呢?

答:属于。

就是说虽然贷款的时候虽然用的是姐姐的名字,但只要房产证上有名字的人,债权都是要共同肩负的。

问题2广州户口夫妻,女方婚前有过房贷记录但房子已经在婚前出售了,先生婚前有贷款买房(现在自住),现在买房算二套吗?如果离婚再买是否有所不同?

答:算。

因为结了婚,买房就是要按家庭算的了,有房有贷,再买肯定是算二套的,首付7成。

假设离婚再买,男方在离婚后一年内,即使净身出户,也算是有房。但首付比之前低了两成,只需5成。但前提是双方都有购房资格,结婚时有的房产不能转到没有购房资格的一方名下。

问题3有一位群友问,3月30日之前已订购广州某公寓了,复式,总价约170万,未签约(可退),值得购买吗?

答:我们一般是不会直接去评价值不值得买这个问题,觉得价格可以接受符合需求就可以买,而且买公寓有几点需要考虑的:

1、不能解决户口、学位问题。

2、商用水电物业都较贵,长期生活成本比较高。

3、转手税费不能享受过5年免除增值税的优惠等等。

问题4小怡妹子单身不?

答:小怡表示,此问题已经超纲,建议私聊小妹获得答案。

问题5

在婚内无房无贷,离婚后两个人都可以按照三成首付吗?

答:是。

只有在婚内有房有贷,在离婚后购房才需要收5成首付

问题6广州户口,在广州有一套房。在增城按揭买了一套,如果再买一套,需要几成首付。

答:如果已有两套房,第三套需要全款。

更多精彩内容,快看今天小圆和小怡的直播,戳【链接】查看。

【推荐阅读】

七成8090后有房产 90%无房者购房提上日程

佛山西至广州南段或今年通车 10min到广州南

逼哭刚需族!从化盘都卖1.7万/平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