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3·30”新政之后广州楼市成交锐减 该买房吗?

2017-04-07 06:53: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每逢周四,都有一件大事,没错,就是我们【涨姿势】的直播。

今天的直播,一点开,你会听到:

小圆:“今天轮到我直播,我请了小怡来帮拖(粤语,帮忙的意思)。”

小怡:“没错,我是托。”

别误会,我们可是正经的真直播,有内容有情感。一起来回顾一下,我们今天的“涨姿势”直播,说了些什么内容?

1、“3·17”、“3·30”新政连番轰炸下,广州市场的反应如何?

▲最近一周广州全市成交情况,仅供参考,具体数据以实际为准

据我们搜狐焦点数据中心抓取的数据显示,3月30日全市成交套数为1663套,最近一周较低为4月4日(清明节),仅为61套。讲究意头的广东人,不会在清明节买房,但是最近一周的成交套数,呈现明显的降幅趋势。

其中增城的影响不可说不大,由成交榜首跌出前五。

总结一下新政之后的市场反应就是:量跌价稳,据中商情报网的统计,3月广州的涨幅为3.3%,在统计的城市中排名不进前十。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网

以上为一手房成交情况,二手房的情况,可以戳下面这篇文章:

广州新政后楼市大扫描:珠江新城二手成交量大跌76%

2、如果社保达不到要求又想买房,可以怎么办呢?

可以在增城、从化买一套。又或者入户广州。

3、公司买的是省社保,能买房吗?

可以买房,但如果缴纳的是省社保,买房就要额外提供单位地址,证明你工作的公司是在广州的,还要提供公司的营业执照加盖公章。

如果人事是外包给第三方的人力资源公司,可能会遇到麻烦:外包公司很可能不愿意帮办或拖延。而且据小怡了解,省社保换市社保的算法,政策期限是1年,虽然历年都没大变化,但今年你们懂的,政策多变,今年的政策还没定下来,不知道会不会有变化。

4、离婚买房不可行了?

是的,离异和单身一样,都只能买一套。就算离婚后分不到房子,一年内再买的话,也要按“有一套房”的情况来算首付。如果有贷款记录已经还清的,首付要给5成,没有还清贷款,析产(析产又称财产分析,是指财产共有人通过协议的方式,根据一定的标准,将共同财产予以分割)不了,要还清了贷款,才可以做到让一方净身出户。

5、现在这种政策环境下,还应该买房吗?

刚需:早买大法好,有合适的无论有没有新政,能买就早点买。

投资:长期投资可以买,一线城市的房子,尤其是中心城区的房子,一直都是稀缺品。但短期变现比较难,想赚快钱的不适合。

【相关阅读】

新政后增城网签掉至第五 这些盘却依然好卖

3月迎史上最强调控月 全市成交前五逐个看

海珠石岗路宅地或破区域地价!广纸盘再受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