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当晚广州楼市扫描:买家抢在最后2秒买到公寓

2017-04-01 07:35: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最近广州楼市真是一波三折,3月30日晚,广州连夜出新政,规定以后一手商业公寓不允许卖给个人,外地人增城从化限购一套,房产证过两年才能转手等等,多种方式同时出台堪称史上最严调控。

3月29日,海珠广纸地块楼面价破5.5万/平成区域新标杆。

3月17日,广州出台楼市新政,认房又认贷。

而330最严调控发布前后,广州楼市又经历了什么?新政后广州市场又是怎样一番光景。

商住公寓连夜开盘

其实,进一步收紧调控的公告还没正式发出,3月30日晚间广州已经传得沸沸扬扬。

鉴于这个传言,原定于3月31日开盘的海珠区某公寓盘,最后临时决定开盘,开盘时间恰好与新政发布时间相近,成为广州330新政后排名前列开盘项目。

而其昨天宣传海报说了“明天见”,最后变成“提前见了”。

昨天售楼中心销售称,昨晚该盘共推出80多套,最终只卖了60多套,均价是4.2万/平,“剩下的赶不及时间。”(以网签成交为准)

当问及接下来是否会降价时,销售表示,“肯定不会降价的,本来正常的话,后面卖的会调高价格卖到4.7-4.8万/平,现在估计只能微调到4.3-4.4万/平。本身拿地价不便宜,开发成本也不低,不可能降价的。”

有买家赶在最后2秒付款

不得不说,在政策未明朗之前,昨晚连夜加推还是有买家买账的。

据销售介绍,昨晚有买家匆忙赶到现场,车撞坏了都不顾,直接冲进来,抢在23点59分58秒刷卡交了钱,距离最后截止时间24点还有最后两秒钟,赶上最后一班车,顺利完成交易过程。

有顺利赶上了最后一班车的,也有错过最后机会的。

今天在售楼中心,小妹就遇到一个买家还在现场咨询了解政策情况。

原来他昨晚收到提前开盘的消息后,立马从国外连夜赶回广州,不想到达时已经过了12点。

“还是错过了,我还是很想买公寓的,今天过来看看还有没有方法买到。”

以后再无“公寓”

对于商业项目的开发商来说,由于政策变化,现在需要对稿件出现的“公寓”字眼和与居住相关的全部内容进行删除。

此外,小妹走访海珠公寓项目的时候,现场工作人员也在对楼盘进行“清场”,将海报和户型等都撤下了,连现场销售的名片都撤了。

“没有了,以后再也没有公寓这个词,而且这些户型都是少有了的。以后至少要建300平,这种户型图也不会有了。”

这次新政,讨论最多也最受关注的依旧是一手商住公寓不能卖给个人,只能卖给法人单位的规定。

公寓市场量价齐跌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目前来看,对于商服方面的限制,个人觉得有点严格,也有点超前了。

昨天晚上有部分有买家看好公寓,他们的想法是赶上最后一波,以后个人买不到了,所以有小部分投资者仍有期望。

但我认为,公寓市场将会有巨大改变,肯定是量价齐跌。

按照规定,就算再卖可以卖给个人,但他需要两年后才能转手,而购买公寓的绝大部分是投资客,需要两年才能转手,对他们的资金周转就有困难。

新政重在打击炒房行为

对此,业内专家的观点不同,他认为此次新政的关键不在于调控房价,主要是为了打击炒房行为。

在商服的规定这块,可以理解为这是为了引导大家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路,公寓重新回归写字楼,就是这个道理。

一个人可注册一个公司,买公寓式写字楼做营业地址办工商登记也是很好的,将成潮流。

这样,未来有人流物流的地方都旺,南沙会旺,南站会旺,增城新塘石滩会旺,花都会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