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四大行今起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9折 以同贷书为准

2017-04-01 07:24:23 来源: 新快报 作者:黎华联

已出同意贷款书的借款人不受影响

昨日,记者获悉,四大行集体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9折,新政将从4月1日起执行,但已出同意贷款书的借款人不受影响。

来自移动金融智选平台融 360的分析认为,3月份全国房贷优惠利率处于收紧状态,部分地区银行已收紧首套利率折扣。未来市场房贷折扣力度收缩是必然的趋势。

昨日,记者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方面获悉,从今日起,首套房房贷利率较低为基准利率9折。

具体措施为,首付比例为30%、40%和50%的三类借款人,执行基准利率9折标准,而对于首付比例为70%借款人,执行基准利率1.1倍标准。时间以2017年4月1日零点划分,但对已出同意贷款书的借款人,按此前的利率标准执行。

实际上,从今天起上调房贷利率的,不仅是四大行,各大股份行也在同一时间行动,如广发银行即对记者表示:“各地分行根据市场平均情况定价,目前广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为9折。”广发银行方面也对记者表示,如客户办理房贷所需资料齐全并符合监管要求,即可按流程办理并放款。

来自融360的分析认为,3月多家银行降低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力度。未来,各城市的平均利率折扣调整将会紧跟政策的指导方向。政策缓冲期之后,更多银行将会落实政策指导意见要求。

融360分析师表示,从一线城市发布的政策条例来看,目前总体的调控方向越趋严格。政府要求控制房贷增量,要求商业银行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这会使得银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贷款额度变紧张。同时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实际是对投机和刚需的初步过滤,借此减少投机行为占用银行贷款资源,将有限的贷款资源合理配置到刚需群体。

“未来一线城市在调控的力度和方向上会保持一致,细节化的条例和规范要求会增多。政府强力调控下,近期房产市场或会出现降温。”融360分析表示。

对于二线城市,融360方面分析,未来,更多的二线城市将会发布调控细则,主要调控的方式表现为提高首付、降低利率折扣优惠、区域限购、户籍限购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