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临江大道东延线于明年底建成 黄埔到机场仅30分钟

2017-03-29 07:22:34 来源: 新快报

媲美滨江,有效缓解黄埔大道交通压力

此外,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北段也将争取2019年前竣工

按照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和交通综合枢纽的定位,广州近期着力加快重点市政路桥的建设。

昨天,新快报记者走访了白云机场第二高速、临江大道东延线(一期)、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现场,这些项目都在今年排名前列季度开工,目前均在紧张的施工阶段。按照各项目的工期,预计到2018年底,这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先后建成,将对广州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产生重大影响。

临江大道东延线一期开工。


●白云机场第二高速

从黄埔区到白云机场, 只需30分钟

北段争取2019年前竣工

目前机场高速的通行能力不足,各方都在盼望第二机场高速的建成。根据规划,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自北向南横跨广州市城区,途经花都、白云、黄埔、天河4区。起于花都机场高速公路北延线山前立交,终于天河区高速公路奥体互通立交。

整条高速公路以北二环为界分为南北两段。其中,北段工程长22.1公里,路宽41米,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沿线含特大桥3座、大桥9座、中桥7座、隧道2座、互通立交8座。

昨天上午,新快报记者去到第二机场高速与机场高速北延线山前立交会合处的施工现场。施工便道已经初现规模,几条30多米长的航煤油管已经在迁改。一台打桩机正在对匝道桥的桩位进行打桩。

新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处总经理招国忠介绍,第二机场高速开通后将连通白云机场的T2、T3航站楼。届时,广州市民将多一条通往机场的便捷通道,尤其方便黄埔区、番禺区的居民前往白云机场。例如,从黄埔区到白云机场,可以直接从大观东路上第二机场高速,按照设计时速计算,只需30分钟。而从番禺出发,可以通过南沙港快速、科韵路、第二机场高速到达机场,预计也可比现在节省半个小时。

据悉,第二机场高速北段将争取在2019年前竣工,届时机场附近将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路网,减轻机场高速运输压力,缓解拥堵。南段按计划将在今年4月完成初步设计,计划在2019-2020间建成。

●临江大道东延线

缓解黄埔大道交通压力,将媲美滨江

预计2018年底能通车

作为广州打造“一江两岸三带”重点市政交通工程之一的临江大道东延线(一期)工程,目前已有两个地块完成拆迁,正在施工。今年4月和6月,还将陆续有地块投入建设。预计2018年底能够通车。该项目的建设,对缓解黄埔大道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天河和黄埔两区路网,拉开加速建设“一江两岸三带”和第二CBD的序幕。

昨天上午,新快报记者去到该项目位于车陂村附近一处沿江的工地上。现场大片的区域已完成了建筑物的拆除。一辆大型的岩石破碎机在现场作业,大块的混凝土经过破碎后,变成鸡蛋大小的土石块。一部喷雾除尘机也在现场作业,大大降低现场飞扬的尘土。

据项目办方面介绍,该项目在全市率先使用岩石破碎机,是考虑到工地原址是一个码头,经过多年的建设,共铺设了三层混凝土。这些混凝土能够通过破碎,控制土石块大小,再重复利用到项目的路基里,达到循环经济的目的。而以往的施工,这类混凝土只能作为废弃物被送走堆填。

据悉,该项目位于天河区东南部、广州国际金融城的东区,是一条沿珠江堤岸新建的城市主干道。项目西起于临江大道与车陂路交接处,向东上跨车陂涌,下穿东圃大桥,经东圃泵站,止于深涌路,全长约2.5公里。沿线除道路及附属工程外,还将新建2座大型桥和1座中型桥。道路宽50米,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按道路全要素进行规划设计,将在道路中央绿化带下配套建设电力隧道综合管廊;在红线范围沿线预留有轨电车路位;结合滨江景观绿带同步建设慢行系统。施工方介绍,临江大道东延线未来将媲美滨江,甚至可能“更宽、更美、更靓、更舒适”。

2018年,还有这个地下综合管廊建成

未来综合管廊到底长啥样?答案在这里

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沿轨道交通十一号线走向布设,将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约48公里。项目现场的剖面图显示,未来综合管廊将采用和地铁隧道相同的圆形断面,采用上下分舱断面形式,上部为电力舱,下部为给水通信舱。燃气管道和污水管并没有包含在此次的管廊里。

昨天上午,新快报记者走进该项目位于科韵路的支线敷设现场。现场可见,一号井已经建设完毕。按照计划,支线长约3.1公里,共设4座出地面井。

据管廊代建方负责人介绍,支线工程已于2016年10月开工,深达18米的一号井已经完成顶板施工。下一步,直径6米的盾构机马上就要放入地下,向北开始支线管廊的建设。预计支线工程可在2018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

而途经海珠、天河、白云、越秀和荔湾等中心城区的主线则在进行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按照设计,主线长约44.9公里,共设46座出地面井。预计今年4月开工,2022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综合管廊项目和十一号线挨得很近,在十一号线的上方、下方,或者和十一号线平行。整个项目和十一号线有33处交叉的地方。两个项目能一起施工,减少开挖和围蔽,但工程难度也比较大。”该项目负责人说。

据悉,该项目将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进行建设。由政府指定企业与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引入的社会资本共同组建项目公司,作为综合管廊项目设计、施工、投融资和运营维护的主体。

【推荐阅读】

增城16.34亿又挂2块地 今日土拍区谁成赢家

限购后穗成交却升3成!增城从化涨幅超100%

限购限了谁?万达开盘2万+仍遭清晨开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