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实探白云华盛地块:藏于城中村 地价逼近3.3万/平

2017-03-28 15:15: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3月28日,广州迎来调控后首场密集拍地大战。其中,白云华盛地块是2016年挂牌后又中止出让的地块,最终由金地以83427万元加上18900平方米的配建面积竞得,折合楼面价达3.29万/平。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分析:中心区地价仍然在涨。如果地块半年前出让,按当时面粉比面包略贵的情况看,地价可能也就3万以内,目前近3.3万的价格说明,当前地价已经比半年前更进一步了。但旁边新盘均价4万,这次卖地并无面粉=面包,也说明房企对后市预期有调整,不再一味追涨。

地块盈亏平衡在5万/平附近,仍然比周边在售要高1万/平,还是有点吓人。因为这是在广州房价已经两轮快速上涨之后的叠加。就我接触的开发商而言,他们普遍担心后市是否还有第三轮上涨。如有,最近的地还有机会;没有,就什么都没有了。但拿地又是房企生存的根本。楼市于所有人都是困惑的。

以下为地块报告:

地段与交通:藏于城中村 离地铁较远

白云新市墟华盛地块位于新市街棠涌南路,白云新城西面的棠涌片区,临近新市墟商圈,位于白云新城5公里辐射范围之内。

地块距离主干道机场路步行约15-20分钟。而机场路目前仅靠公交(新市墟站)接驳。机场路附近有便民车,5分钟可到白云文化广场地铁站。

地块藏在棠涌村,从百信广场步行至地块位置,路途曲折。不过好在便民车较多,方便了村民与外界的往来。

配套:新市墟商圈生活氛围浓厚 

地块周边被密密麻麻的城中村、旧厂旧区包围。地块被围墙屏蔽,周边巷道狭窄。

不过距离地块200米以外的新市墟商圈商业娱乐设施丰富、人流人气旺盛。

机场路上有百信广场这一大型商业综合体,有广百百货、家乐福等入驻。而沿街商铺也十分热闹,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店,如金六福、以纯、特步、优衣库等。而新市新街上商铺林立,食肆、银行、便利店等应有尽有。

商业配套十分丰富,百信广场偏中高端,新市新街偏中低端

片区内分布有新市中学、棠涌小学、新园中英文实验学校等。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分析认为,该地块周边商业、教育配套以及现有住宅的条件只能满足刚需买家;但假如日后华盛地块开发与华润、越秀项目连成统一的商业、教育配套,则有望整体提高该片区的住宅定位,填补目前缺乏中高端产品的少有。

地块周边的医疗和教育配套

楼市:新盘稀缺 二手小区成熟

地块距离2015年出让的穗花水泥厂地块(现为保利华润紫云)走路约7、8分钟。目前地块周边新盘较少,保利华润紫云已于去年年底发售,较新成交均价是4万/平。

周边二手小区成熟,且二手房价是市区价格洼地。楼梯楼普遍在1.3-1.6万/平之间,电梯楼在1.9-2.2万/平之间。

海德花园、紫荆花园是综合素质较好的二手电梯楼小区,价格普遍在2万/平以上。

保利华润紫云于去年底推新,前期货量已卖完。预计在5、6月加推。

预测:成交价或达3万/平

华盛地块起拍楼面价1.3万/平。2016年仅用一天时间就达到较高限价1.8万/平,远超穗花水泥厂的成交均价1.3万/平,目前较高报价是1.7万/平。(截止3.27下午6点)

虽然地块交通不便,规模小,整体条件并不优质。不过在市区宅地愈加稀缺的背景下,地块的入市将弥补市场缺口,其价值依然不可小觑。

自去年底起,白云已经出让了多宗地块。其中萧岗地块(成交价4.5万/平)创下了广州较新地价记录。而飞翔公园地块也以高价成交。从地块综合条件看,地块周边配套水平相差不多,不过华盛地块存在交通不便的劣势。

据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点评,华盛地块是很珍贵的中心城区居住地块。而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白云区本身就是高价地集中营,一手奇缺,新宅地自然备受关注。预计3万/平成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