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选房忽略这点 电梯楼比楼梯楼更不值钱!

2017-03-28 07:43: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生活离不开电梯,买房不能少了电梯。

你可能会觉得,买楼梯楼价格比较便宜,关键还能锻炼身体。如果你真是真么想的话,那就只能说你Too young,Too simple了。

如果广告不是一定要有底线,估计会有一大堆电梯生产商会使用这个创意:当你肚子疼得如同万马奔腾的时候,你距离你那个亲爱的家还有那么可恨的1层楼距离;当你排除万难,距离厕所还有一步的时候,你还是“爆发”了。

虽然电梯不是一种必需品,但是所有人都有需要它的时候。年轻人可以当作爬楼梯是种锻炼,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这就是一种催命。

那么,电梯是不是越多越好?

从来只有钱才是越多越好。(不服来辩)首先大家要搞清楚一件事:电梯也是属于公摊面积。

也就是说,电梯占用的空间越多,你买回来的房屋的实用率就越低。原本你花了个几百万买了套100多平的房子,你感觉自己很土豪,但实际上你能用的空间,可能只有80甚至70多平,在别人眼中,你就是一条“水鱼”。

既然电梯不是越多越好,那在选房是又该怎么判断是否合理呢?这个时候就要明白一个概念:梯户比。

梯户比就是电梯数和每层楼住户数的比例。简单的说,一层楼如果有两个电梯,4户家庭,那么它的梯户比为2∶4。这个比例越大,栋楼就越拥挤,舒适度就越低。

2012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版《住宅设计规范》,要求总层数在12层及以上的住宅,每栋楼设置电梯不应少于两台。

一般本章到此本应结束,但狐锋感觉还可以吹的什么。仔细想想,有了!大家有无发现上面这段文字有一个严重的BUG?

没错,就是梯户比不能忽略掉楼层这个关键的问题。举个例子,如果梯户比仍然是2:4,但是这栋住宅高达25层,单单只用2台电梯去服务4*25=100户,这跟扎堆跳坑又有什么区别?

所以在这里还需要了解一台电梯服务多少人比较合适,通常来说,这跟电梯的容量有比较直接的关系。但是在买房的时候我们很难去了解到日后建成的房子到底有多大的容量诸如此类的信息。

其实这个问题也很简单,只要去了解一下楼盘栋楼的总户数。曾有调查显示,每部电梯服务住户数少于20户,电梯处于随叫随到状态,在50户左右,足够日常使用,但是高峰期要挤电梯,超过100户,低层业主会习惯高峰期爬楼梯。

同样是之前的例子,一栋每层6户的住宅,如果层高25层,要电梯满足整栋住宅的住户日常出行需要,那么最起码需要3台电梯(一台电梯服务50户),这个时候的梯户比就是3:6。

也就是说,如果你担心电梯够不够用的问题,不妨计算一下每部电梯的服务住户数,数值处于20-50户之间属于合理,而且数值越低出行舒适度就越高。当然了,前文也提到电梯间也属于公摊面积,也不是越多越好的。

当然啦,选房需要考虑梯户比这个因素的前提是——你有选择的空间。如果你已经决定要买这个楼盘,那还是乖乖地付钱吧。

【推荐阅读】

限购后穗成交却升3成!增城从化涨幅超100%

限购限了谁?万达开盘2万+仍遭清晨开抢

央企扎堆 中铁30亿投建南沙港铁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