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山楼市新政立竿见影 有楼盘“暂缓销售”

2017-03-28 07:38:08 来源: 新快报

多数开发商表示静待实施细则出台,有销售人员认为新政肯定会影响楼市

3月26日,中山市公布楼市限购政策,中山市住建局明确表示,限购令不针对二手房,已签认购书且预约网签的购房者按原政策执行。新政“限新不限旧”,市民怎么看呢?

限购令对楼市又有什么影响?新快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中山已有楼盘“暂缓销售”。

在中山翠亨新区某楼盘,看房者多为外来客。

■新快报记者 李红云

部分楼盘“门庭冷落”

昨日,新快报记者走访了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东区、西区、南区等地部分楼盘,发现多数楼盘已经不再人头涌涌。“新政实施细则还没出台,目前也摸不清具体行情,更不能顶着政策蛮干,只能暂缓销售,静待实施细则出台。”有开发商如是说。

在中山市西区,新快报记者看到一个大型楼盘“门庭冷落”,门口显目位置张贴着通知,上面写着“因(政府)出台限购政策,相关执行细则暂未明确,暂缓销售”。销售经理李文彦表示,他认为新政肯定会影响楼市。

在东区中山路、中环广场附近相关楼盘售楼部,看房者明显减少,有的楼盘几乎没有顾客。而仅有的几个客户,也是应邀来参加活动的。

有人认为房价会上涨

不过,中山市也有少数楼盘销售仍然红火。

在翠亨新区某楼盘,新快报记者看到停车场停了不少来自深圳、珠海、东莞牌号的小车,售楼部聚集了不少购房者。一位自称来自深圳的购房者表示,他已订购3套,现在想追加几套。部分购房者表示,他们认为调控政策出台反而会刺激房价提升,“来看看,如果相中了就买”。不过在南区某楼盘,销售人员对于“涨价”一说表示不认同:“不一定,现在就看谁资金压力大和网签会不会放开了。”

中山市东区某楼盘销售总监李先生表示,该楼盘的房子已经卖完,二期的房子还在开发中,开发商不担心房子卖不出。“目前实体经济不太景气,股市易动荡,买房子最靠谱。在资金充足的广深客眼里,目前中山的房价仍然是‘洼地’。”他说。

新政会令楼市“降温”

视点

因为本次新政只针对“新建商品住房”,不针对二手房,有消费者担心会催热二手房交易。对此,中山满堂红中介相关负责人认为,新政对二手房市场反而会有“降温”作用。其表示,新政在某种程度上起到调解市场供需的关系,能让市场回归得更加理性,想涨价的二手业主也会变得冷静一些。“目前中山二手房和一手房的成交比例是7:3,预测新政对二手房交易量影响不会太大。”

新政对二手房“影响不大”,一手房是否会“伤筋动骨”呢?中山市房地产资深人士植建军认为,对以外来购房者为主力的中山楼市,新政影响较大,未来楼价会有所下调。“调控政策出台一段时间内,中山一手房市场成交会出现明显的降低,政策对于价格明显高于周边的不予立案和备案,同一批次也要一房一价的规定,这对稳定楼价有积极作用,也能起到相应效果。”他说。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则持不同意见。他们认为,土地市场对于房价的导向作用至关重要,房价和地价成正比关系。

【推荐阅读】

限购后穗成交却升3成!增城从化涨幅超100%

限购限了谁?万达开盘2万+仍遭清晨开抢

央企扎堆 中铁30亿投建南沙港铁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