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委:增城从化房产不占用广州限购区购房名额

2017-03-24 17:22: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昨天搜狐焦点刚从住建委权威人士处得到明确回应:增城、从化房产不占用广州限购区房产名额。昨晚一则新政就开始疯传了。

4月1号起:

1、广州户口在从化增城有两套房贷款已经还清的,在广州市区购房需要全款;

2、外地户口在增城或者从化有一套房,不管贷款是否按揭完,都不能在广州市区购房;

3、广州户口在增城或从化有一套房还在按揭中,在广州市区只能在购买一套房,首付七成。中行、建行、农行、工行从2017年4月1日开始利率上调到9折,执行时间以网签时间为准。

针对以上传言,搜狐焦点了解到的情况是这样:

1、今天,搜狐焦点再次向住建委权威人士确认,网传新政策并不属实。外地人增城(从化)有房产,社保连续满5年,在广州限购区仍有购房资格。

2、至于银行房贷如何认定,住建委表示,房贷政策是由银行指定的。而据搜狐焦点了解到的是,目前各家银行认定都有所不同,详情可见下文。

3、房贷优惠是否上调?据搜狐焦点了解,上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仍维持8.5折,值得一提的是,民生银行3月22日直接从8.5折调高到了9.5折。据业内人士透露,下周一银行房贷优惠普遍调高到9.5折的可能性很大。

早在调控政策出台后,针对新政下不同情况的购房资格与首付认定,不少买家就已经困惑重重。搜狐焦点拨打了多家银行电话,并咨询了住建委权威人士。

以下是原文:

广州新政认房又认贷。限购区买房首付,看这个表格就一目了然。

但是问题来了!

1、增城(从化)已纳入广州,假如增城有2套房,还能在限购区买房吗?

2、增城(从化)有房,且房贷结清了,在广州限购区买房,首付归入无房有房贷记录(4成),还是有房结清(5成)?

3、外地人有房贷未结清,限购区买房,首付应该归入无房有房贷记录(4成),还是有房未结清(7成)?

...

最近,广州Plus群友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搜狐焦点拨打了多家银行电话,并询问了住建委内部人士。

增城从化有2套房 广州限购区还能再买

首先:搜狐焦点从住建委权威人士处得到明确回应:增城、从化房产不占用广州限购的那2套房产名额。

也就是说,增城(从化)有2套房,广州限购区还能再买2套。

社保连续满5年的外地人在增城(从化)有1套房,广州限购区还能买1套。

各种情况首付究竟几成 银行标准不同

资格已经确认,那么房贷首付如何认定?搜狐焦点拨打了多家银行电话,结果发现,各家银行对新政细则的理解都截然不同,具体贷款比例要看银行各自的标准。

广发银行表示,目前已按新政执行。相关房贷人员表示:只要房贷还清了,在增城买房首付3成。反过来,增城房产的房贷还清了,在限购区买房,首付4成。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银行贷款是全国联网的,只要有信贷记录,都能查询得到。全国范围内个人(家庭)只能同时承担2套房产的月供。

不过,也有银行严格限制房贷。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就表示:广州范围内(含增城、从化)只能有2次房贷资格,如果贷过两次(无论结清与否),都不能再贷。

全国范围内有房款未结清,广州买房首付几成?

按照旧政,外地有房贷未结清,广州买房首付7成。而按照新政,未结清如何界定,各家银行产生了分歧。有银行认为,贷款未结清7成。但也有银行存疑。农业银行房贷人士表示:按照新政的字面意思理解:未结清归入有房贷记录,算4成。

有银行表示,要把资料递交过去,审核了才知道。而有的银行则表示,目前处于政策过渡期。相关操作细则还未出来,要等通知。

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表示:银行后续的细则起码要等到4月才出来。不一定会有明文,但会给各个按揭公司知晓。据了解,目前大源按揭、亿达按揭人士仍未收到明确消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