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想离婚买房?这些防范人财两空的技能必须知道!

2017-03-24 07:59: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早上,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的曹纯珂律师,来和我们分享关于“假离婚买房”、“借名买房”以及“婚房财产分割”的一些干货。在直播的时候,一直收到大家说我脸圆的反馈。在此,黄教授表示↓

来看看和本教授一起搭档的帅炸裂的曹律师长啥样…

接下来,收收口水,我们先来讲讲假离婚买房。

假离婚买房有啥风险?

1. 离婚是真离婚,离婚协议书也是有法律效力的。一旦夫妻双方中的其中一方别有居心弄假成真,会导致人财两空的情况;

2. 可能引发家庭矛盾,最后弄假成真。在一个没有法律保护的家庭状态下,很有可能对彼此的信任度有所下降,从而引发矛盾;

3. 在解除婚姻状态后,离婚协议书上归属双方的财产,以及截止到再次结婚前双方获得的所有财产都属于婚前财产。再婚后如果出现感情破裂“真离婚”的情况,可能会出现财产分配不公的情况(这是曹律师在直播过后大呼“忘记和大家分享了!”的要点,很重要,要记住哦~)。

怎么降低风险

1. 在进行“假离婚”操作时,注意保留录音、聊天记录等信息,并签署补充协议,证明此次离婚并不是双方真实意愿的表达,只是出于某种目的而进行的行为;

2.  “假离婚”后,如果一方对离婚协议书上的财产分割有异议,可以起诉到法院,申请重新分配。

在实际操作中,保留的证明“假离婚”的证据,也仅仅是其中一种证据。起诉到法院后,法官会结合其他证据来认定是否假离婚。而不同的法官,在合法范围内会有自己的考虑和裁量。

因此,上述的解决办法,也仅仅是降低弄假成真、人财两空的风险,并不能完全避免风险。我们并不建议大家采取这种方式去获得更好的购房条件。

借名买房有啥风险?

出资人无法证明该房屋由自己出资,可能会导致失去自己花钱买的房子。

怎么降低风险

签署借名购房协议,这是有法律效力的。但是在未来需要把名字更换回出资人的名字时,出资人在过户时必须有购房资格;

保留支付首付款、每月按揭款、契税等缴纳凭证。在支付首付款的时候,尽量是当天支付当天转账给名义购房人,并在转账时注明资金用途;按揭款通过固定账户按月转给名义购房人,并在转账时注明资金用途;

选择名义购房人时,尽量选择靠谱的小伙伴。除了有购房资格外,还需要有稳定的工作。这种朋友一般而言负债较少,基本没有破产风险;

如果名义购房人有婚姻关系,签署借名购房协议时,需要夫妻双方一起签署;

如果名义购房人年龄较大,需要其子女知情。

关于婚房,你要知道的事

在新《婚姻法》出台的时候,我们在朋友圈经常看到一种解读。说如果房屋是其中一方的婚前财产,如果婚后又离婚,另一方是没办法获得该房屋的财产的。

而实际上,鉴于现在一线城市高昂的房价,普遍来说大家所谓的“婚前买房”都只是付个首付,婚后继续还贷。婚后增值部分及还贷部分,如果真的离婚,还是可以主张维护自己的权益,拿回属于自己的那部分财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