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这些情况能否躲过新政 广州房管局这样回应

2017-03-20 15:33: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广州讯广州新政规定,在3月18号之前未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并能提供交付房款银行入账凭证的,可按旧政策执行。不过不少二手买家通过支付宝、现金等方式支付了定金或部分房款。对此,搜狐焦点从市房管局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只认银行入账凭证。

只认银行入账凭证 现金支付无效

广州新政突如其来,不少人因一夜间失去购房资格黯然神伤。详情点击:《新政首日群像素描:心碎广漂一夜失去购房资格》。而有的人则因处在政策边缘,心生茫然,疑惑自己能否赶上末班车。

3月20日是新政后的排名前列工作日,不少处在政策边界上的人,赶到房屋登记交易中心咨询。

市民陈先生,单身,按照新政只能买一套。而他正好在3月17号买了第二套房,签了三方协议,用现金支付,还做了网签预约。

已交付定金、房款,但无银行入账凭证,如何证明支付行为?其他凭证是否算数?

搜狐焦点从房管局相关人士获悉,房管局要配合住建委的文件规定,目前是必须要银行入账凭证。

据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透露,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来自于二手买卖支付定金方式的多样化。

其一:签约时以现金方式给定金。

其二: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也很流行。

其三:通过家人、父母、朋友转钱。

目前,现金、支付宝、微信已经确认无效,但通过其他人转账,是否算数?据郑大源透露:目前都在等房管局进一步回应。房管局统一的口径是:先递交资料,等后续审核情况。

3月20日,广州房屋登记交易中心,前来咨询新政的市民排起了长龙。这些困惑的买家主要是3月18日之前没有完成网签的。

市房管局:正在收集各种特殊情况 将递交住建委

由于房屋交易手续复杂,存在各种时间节点。搜狐焦点在房管局现场也遇到了其他情况。新政前社保未到期,但已签订购房合同和交付房款,是否能赶上末班车?

市民黄先生今年4月份社保满3年,已经签了三方合同,交了定金,计划社保到期再做网签。现在新政出了,原定的3年变5年,他很迷惑:不知道能否躲过新政。针对这种情况,市房屋登记交易中心现场工作人员回应:先递交资料,将审核新政之前的购房资格,具体如何审核暂无确定。

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仍在收集登记新政操作细节上的种种特殊情况,并将递交住建委等待回复。

推荐阅读:新政后房贷优惠暂无变动 业内:近期或有调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