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奥园文旅再出招 携手名镇布局华东

2017-03-20 17:09: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奥园韶关印象岭南文化旅游城、奥园(英德)心花小镇陆续动工后,奥园文旅集团加速产业布局,近日再添特色产业古镇项目,成为奥园文旅布局华东的桥头堡。近日,奥园文旅集团与黄山歙县政府《关于歙县许村古镇投资开发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黄山市歙县举行。歙县县委书记黄仁麟,县长李忠,常委、常务副县长吴立民,常委副县长程寄县,奥园集团营运总裁马军,文旅集团总裁程耀,奥园文旅集团产业拓展部总经理周洽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自此,就歙县许村古镇、箬岭古道投资事项,双方正式建立长达四十年的战略合作。

许村古镇和箬岭古道的旅游开发,是加快推动歙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城市旅游产业升级,铸造歙县旅游品牌特色小镇的重要项目。根据双方约定,奥园文旅集团将对许村古镇(富资里)进行景区旅游资源保护性开发,并获得许村古镇景区、箬岭古道旅游开发和经营性项目的投资建设以及相关的经营、收益权等。

许村古镇一角

歙县,古名歙州,隶属于安徽省黄山市,是古徽州府治所在地,是徽州文化和国粹京剧的发源地,也是徽商、徽菜的主要发源地,被授予“中国徽墨之都”、“中国歙砚之乡”、“徽剧之乡”、“中国徽文化之乡”等荣誉称号。并于1986年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歙县境内的许村镇,也就是奥园文旅排名前列特色小镇所在地,古名昉溪、富资里,位于歙县西北部,是第四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曾是古徽州通往安庆、池州的必经之地,现有保存较完好的元明清时期古建筑200余处,高级文物保护单位15处。在2006年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的名录里,许村古建筑群名列其中,包括了高阳廊桥、五马坊、大观亭、薇省坊、观察第、大邦伯祠等十五处元明清古建筑。

许村古村落保存较完好,是典型的徽派式建筑,古迹上保存有许多精美雕花,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相关资料研究显示,许村村落采用传统的“风水”理论,整个村落布局保留着“临水而建,双龙戏珠,倒水葫芦”的基本风水势。相较于其他商业气息浓厚的古村镇,深藏闺中的许村或许是少数未被过度开发的仍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徽派村庄之一,可谓“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一年四季都似一幅秀丽的水墨画,却四季有各自的风情和特色。李白曾在诗中如此赞美:“十里沙滩水中流,东西石壁秀而幽”。自古以来,很多文人墨客在许村留下了身影和诗文,使许村又增加了很多人文气息。

据奥园文旅集团总裁程耀介绍,奥园文旅集团在开发许村古镇将以保护性开发为原则,即:核心区保护性开发,非核心区有限开发,外围区域整合开发策略。在做好保护千年古镇文化的同时,让古镇活态展示,让更多的旅者认识许村,以各种文化手段展示许村,通过许村了解中国历史。

签约仪式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歙县常委、副县长程寄县,奥园文旅集团总裁程耀,歙县县长李忠,奥园集团营运总裁马军,歙县县委书记黄仁麟,奥园文旅集团产业拓展部总经理周洽强,歙县常委、常务副县长吴立民。

合作协议签约图

许村古镇一角

许村古镇一角

许村古镇一角

许村古镇一角

中国奥园地产集团创立于1996年,于2007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上市(股票代号3883)。历经20年跨越式发展,奥园形成了“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健康养生、文化旅游、跨境电商、物管服务”六大核心业务。2016年开始,奥园集团在全国范围快速推进文旅项目布局,以特色小镇文旅综合体为模式,整合打造“产业链+文旅”小镇。程耀表示,目前中国奥园集团已经开始全面发力文旅蓝海,多个文旅小镇将陆续落户全国。去年开工的奥园(英德)心花小镇特色小镇项目,将创建高级特色小镇,并将在2018年正式接待游客。而此次许村签约仪式后,奥园文旅在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小镇的保护、开发和文化展示的系列项目将陆续落地。目前,奥园文旅集团在广东、浙江、江苏、云南、四川、安徽、海南等地的多个文旅地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此外,奥园文旅将一鼓作气,向国际市场发展。程耀表示,奥园文旅已经向集团立下了军令状,奥园文旅目标资本市场,与目前其他房地产企业的文旅转型之路都不一样,模式上非常具有独创性和全局性,将从项目选址、定位、投控开始着手,以成本、运营、整合为手段,建立起奥园文旅的行业壁垒,成为奥园集团中长线投资的“利润奶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