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官湖至象颈岭区间贯通 13号线仅剩一个区间未通

2017-03-20 09:1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 地铁直击】据广州地铁官方微信较新消息,近日,十三号线首期【官湖~象颈岭】区间左线盾构经历169天的掘进施工,盾构机终于成功出洞,【官湖~象颈岭】区间宣告双线顺利贯通。

截至目前,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5%,11座车站全部已封顶,10个区间中9个已贯通,仅剩【夏园~南岗】区间仍在进行土建施工。

据了解,【官湖~象颈岭】区间线路出官湖站后沿新塘环城路向东,在接近新沙大道时,拐向石下村,止于象颈岭站。该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左线盾构于2016年9月23日始发,盾构机先后穿越了石下村民宅、4个鱼塘、3条河涌、150米长断裂带、200米长全断面硬岩以及300米长上软下硬地层。

鉴于复杂的地质条件给盾构施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施工难度极大,地铁集团组织参建各方通过加强技术力量和盾构施工精细化管理,确保全过程风险可控。在盾构掘进施工期间,先后采用了衡盾泥支护带压开仓、气压辅助掘进等技术措施。此外,为了降低风险、加快盾构施工进度,及时组织对盾构剩余未掘进区域继续进行加密补勘,掌握了详细的地质资料,确保了左线盾构顺利掘进。

截至目前,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5%,官湖车辆段累计完成87%;全线11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进行附属结构施工;10个区间中,9个双线贯通,夏园至南岗进行土建施工。机电方面,10座车站已移交设备安装;3个铺轨基地已移交铺轨,4个区间(丰乐路至文园、南岗至温涌路、东洲至新塘、新塘至官湖)已移交机电系统施工。

【相关阅读】

知识城支线工程累计完成75% 沿线好盘大搜罗

3月成交已破6千 穗刚需置业门槛200万成常态

新政首日直击:有盘不卖了 新塘新货破2万/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