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解读:限购加码外地刚需被误伤 增城迎新增长点

2017-03-18 00:10: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3月17日晚间,广州住建委发布了公告,对广州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了进一步的升级,不仅提高了非本地居民的社保缴纳时间,而且对房贷也有一定的提升。那新政出台之后对于广州楼市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公告:《广州连夜限购升级:社保3年升至5年 即日执行

1、限购升级是必然 力度很大

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认为,今年广州房价涨幅在一线城市中排列排名前列,不调不行。新政发布后,广州是跟北京、上海看齐了,都是限购5年、认房又认贷。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此次的政策还是比较严厉的,对房对贷对离婚买房对首付等都有所涉及,我觉得这是全方位收紧调控力度,调控力度还是很大的。

2、房价涨幅放缓 成交萎缩

不过如此严厉的政策对广州楼市降温还是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黎文江分析:广州的成交将被压制。而价格方面,目前通过预售证指导价调控,但始终是不长久的。现在限购加码,房价涨势会收住,不过从长远来看,房价还是会上涨的,毕竟地价成本太高,开发商不可能降价。

广州目前的一手住宅库存较低,新政或许不会改变广州房价上涨的趋势,所以邓浩志预测只是房价上涨速度放缓,但是成交会明显萎缩。很多原来有资格购买的人因为收紧了失去购买资格和能力,所以成交会明显下跌,但是价格不会下降,只是减慢上涨幅度而已。

3、增城从化和佛山或有较大涨幅

此次政策收紧,增城从化逃过了限购升级,黎文江认为,这是出于疏散中心城区人口的考虑。社保提高到5年,外地人的购房需求会外溢到周边城市。增城不限购,可承接这部分需求。但遗憾的是,如今增城新增货量不多。再加上3月29日拍地,预计永宁街道1.5万/平,将来房价要3万/平。而荔城地价1.4万/平,大有可能2万/平成交,将来房价要4万/平。不限购+货量不足+地王诞生,增城房价会步入新的阶段。

邓浩志还认为,佛山优势更加明显,预计接下来仍然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涨幅。而广州收紧之后,佛山的政策相对宽松,反而更有优势,可能有更多资金转入佛山购房。

4、限购升级没有赢家

而针对限购升级的影响,黎文江直言:没有赢家。对买家、开发商、政府都是利空。“对买家来说,外地刚需被误伤,改善型需求被限制;对开发商而言,今年的销售业绩将受到影响;对政府而言,政策严格,会打击开发商拿地的信心,税收也会变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