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楼市限购将升级?在什么时候?怎样加码?

2017-03-17 16:06: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政

搜狐焦点广州讯】3月17日下午北京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针对已有一套住房或已有购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将首付比例提高至6成。两会之后城市限购出现了明显升级的趋势,这对广州有怎样的影响?广州又会出现怎样的调控政策?来听听专家如何解读的。

广州调控升级可能性:很大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则认为,广州排名前列季的房价上涨的有点出乎意料,主要是因为有部分投资客入市的影响,而就算广州在这个时候出政策也是很正常的动作。

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认为,当前70大城市涨幅排名前列的是三亚,且刚刚调控加码,广州目前排名第二,如果成为排名前列,便会调控加码,也就是说广州离调控升级或许仅一步之遥。

广州调控方式:难猜

而如果调控政策加码,又会在哪些方面做调整?黎文江认为升级方向会与北京类似,针对已有一套以及有购房贷款记录进行首付的提升。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由于当前广州房价涨幅排位较前,确实有压力,但广州目前又实行限价,数据上涨幅可能会回落,所以真的很难说。不过按照目前趋势应该整体会跟进,最迟5-6月份,至于调控方式很难猜。

另外黄韬认为,即使广州调控加码,也不会过分严格,而会一步步的上调。

或许在3月之后升级

本月底,广州将会有多宗地块拍卖,如果在此之前广州调控升级,对拍地有何影响?黎文江预测若在此之前出升级政策,则会打击开发商的拿地决心,所以调控政策很可能会在拍地之后出台。

不过黎文江也担心,如果在此之前不出政策,那拍地之后的房价会控制不住,影响会很大。所以他建议政策较好还是在拍地之前出。

建议:购房者早点购房

在谈到新政对于购房者的影响时,黎文江表示无论出怎样的新政(降息、降准),对于购房者都是“利空”的政策,所以他建议购房者抓紧时间购房,尤其是已经有一套房以及已经有贷款的购房者。

想要排名前列时间了解广州新政变化,请关注官方公众号(guangzhouplus),或者加入群聊,我们会带来较快最详细的报道。

北京调控升级:“认房认贷

3月17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首套贷款还清后二套首付三成的政策作古。

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

另外,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本市限购政策执行。

《两会刚结束全国3个城市限购!又一波调控来袭?

【推荐阅读】

3月成交已破6千 穗刚需置业门槛200万成常态

广州热点置业板块pk 新塘知识城涨速惊人

穗再投千亿建地铁城轨 最近进度一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