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男子佛山买楼订金不给退 八万元钱打了水漂

2017-03-16 08:03:47 来源: 羊城晚报

14日,记者接到应先生报料称,其在佛山三水御江南看房后,交付8万元订金,发现楼盘销售虚假宣传后申请退款被拒,此时,销售人员称,因超过规定时间未交首付,这笔订金已被挞定不会退还。

其后,记者获悉,与应先生同样遭遇的还有21人,由于订金数目不一,据统计涉及金额逾百万元,目前佛山相关部门已经介入。

御江南楼盘南门附近

投诉:销售承诺不想买可退

应先生在广州工作,由于房价高涨,便想在广州周边买一套房。去年11月,通过中介电话推介,应先生得知御江南临近佛山三水南站,且很快能通地铁,就在周末看了房。

当天,在销售人员热情推介下,由于其承诺可先交8万元“订金”,如果不想买可以退,应先生便交了8万元并签订认购书。

过了两天,应先生准备交首付,就驾车来到该小区,发现往来小区必须经过三水大桥,单程收费10元,一年下来是笔不小的开支,且小区背后有一个很大的变电站,而该情况销售人员完全没有告知,感觉受骗的应先生决定要回订金。

销售人员称需写退订申请,过了快一个月,应先生收到了该销售人员短信,说公司没有批不能退款。又过了一个多月,应先生又收到一条短信,告知其订金已被挞定。应先生询问销售人员是什么意思,对方告诉他,其超过时间未交首付,开发商有权挞定订金,也就是说这8万元要不回了。

调查:有22名看房者“中招”

记者获悉,应先生并不是少有的“受骗者”。去年10月,陈先生来到御江南看房,也被劝交了8万元“订金”,当时销售人员也反复强调不想买可以退还。陈先生说,销售员给他看了购房认购须知,上面写到“以现金或刷卡形式支付订金,领取订金收据并签署《购房人申明陈述书》和《认购书》”。

后来,陈先生发现小区不如宣传的那么好,想退“订金”。开发商拿出了陈先生签署的《认购书》,上面明确写着陈先生缴纳的8万元属定金,按相关法律政策,定金不用退还。此时,陈先生感觉中了圈套。

陈先生开始维权,很快发现与他有同样遭遇的人不在少数。他们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目前已有了22个人,大家所交订金数额不一,最少的0.5万元,最多交了8万元,共110.5万元。

交流发现,大家遭遇了同一个套路。销售人员先反复宣传房子有多好,十分畅销,再劝他们先交“订金”并称“订金”可退,最后签订“认购书”,此时“订金”已成“定金”,不买房的话“定金”也没了。

已立案调查 正在处理中

与开发商沟通无果后,陈先生多次向12345投诉,得到回复称:经协调开发商原则上同意退款,也确让陈先生写了一份退定金申请,说钱会打到他的银行卡上,结果等了两个月,开发商又表示不退。

今年1月4日,陈先生一行前往佛山市房屋管理局投诉,后被转到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月26日,该局回复称,已于1月5日对佛山市高富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处理中,记者采访获悉,目前仍未出结果。

【推荐阅读】

广州热点置业板块pk  新塘知识城涨速惊人

穗再投千亿建地铁城轨 最近进度一览

【楼市预报】如何以1/2的价格坐享凤凰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