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不说不知道!广州居然还有这么一座高级小岛

2017-03-16 07:54: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定位无比高端、拥有响亮的名号——广州国际生物岛规划终于出炉,虽然仅是批前公示。

昨日(3月15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官网挂出了广州国际生物岛城市设计深化及控制性详细规矩修编公示。

公告显示,该区域功能定位调整为高级生物产业创新基地,广州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

生物岛规划面积1.83平方公里,调整后,地块净容积率为2.0-4.5,规划范围毛容积率调整为1.23。

没有住宅用地规划

早在规划之初,生物岛就明确拒绝房地产业,规划里也没有任何商品住宅楼的开发计划。

而据此次公布的公示显示,生物岛规划用地性质中确实没有居住用地。

岛内规划用地分为6类,其中商务服务设施用地所占比重较大,达37.61%。而规划也显示了小岛东北角将建生物岛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生物岛的绿化设施用地也占了将近3成,共47.58公顷。此外,生物岛还保留了文物古迹用地,占地面积共0.31平方公里。

双地铁及广佛环线城际铁路

本次规划调整较大的变化还有交通上的调整。

原先的规划中,生物岛仅有一条地铁4号线穿过。

而调整后的交通规划显示,未来这里享有两条地铁线路,除了现有的地铁4号线外,还有规划中的12号线。

此外,未来广佛环线城际铁路也会经过此处。

除了铁路,还规划建设多个公交战场以及客运码头,西侧通过建设过江隧道与海珠区相通。

广州国际生物岛大事记

2000年

正式获国家批准立项并命名为广州国际生物岛。

2006年

被认定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

2008年

被列入《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2011年

正式“开岛”运营招商。

2015年

广州国际生物岛(中以合作区)管理委员会成立。

据悉,生物岛处于珠江中部创新带,是广州“一江两岸三带”发展布局中部创新带的重要支点。

生物岛自2011年开始招商引资,截止2016年底,引进产业项目111个,累计注册资本约25亿元,投资总额达到61亿元。

生物岛规划定位高端,将被打造为一个无住宅的小岛,最靠近这个小岛的区域应是广州大学城。

据小妹了解,目前大学城一手楼盘主要有大学小筑、越秀御珑苑以及尚轩103等,在售均价为4.2-4.5万/平。

而一提起这个小岛,大家的一致反应是:废墟!

好吧,心疼这座小岛1秒钟,明明这么高大上!

【推荐阅读】

广州热点置业板块pk  新塘知识城涨速惊人

穗再投千亿建地铁城轨 最近进度一览

【楼市预报】如何以1/2的价格坐享凤凰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