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穗莞深城轨首段预年底完工 增城半个钟到深圳机场

2017-03-16 07:29:41 来源: 增城日报

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穗莞深城际轨道新塘至深圳机场段土建施工已完成69%,其中东江北干流特大桥已完成合拢,各主体工程正在施工中,预计新塘至深圳机场段可在今年底完成建设。

据了解,穗莞深城际轨道新塘至深圳机场段项目自新塘站引出,向南经中堂、望牛墩、洪梅镇、厚街镇、虎门镇、长安镇至深圳宝安机场,向西通过引入改造现有广深铁路可直接到达广州东站。

新塘至深圳机场段全长76.164公里,在我区境内全长5.75公里,设新塘城际站,线路及车站均为高架。穗莞深城际轨道建成后的时速将达到140公里,从新塘站至深圳机场只需30分钟,到广州东站只需20分钟,穗莞深城际轨道将成为沟通广州、东莞、深圳三市的快速轨道交通通道,对推进珠三角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具有重要意义。(穗莞深城轨连接新塘与东莞的东江北干流特大桥合拢。)

13日,记者在新塘镇汇太西路大润发路段施工现场看到,大部分墩柱承载的桥梁段已实现合拢,部分墩柱的修建工作还在进行中;连通增城与东莞两岸的跨东江北干流特大桥也已完成合拢。

据施工方中交一公局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东江北干流特大桥是穗莞深城际轨道线路的一部分,该桥梁的工程属于全线控制性工程,桥梁的合拢打通了全线架梁通道,为穗莞深城际项目广州段架梁工程打下了基础。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目前穗莞深城际项目进行的主体施工中,主体大部分已进入梁部施工阶段,预计4月份开始进行预制箱梁架设,并逐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计划到今年底完成新塘至深圳机场段建设。(穗莞深城轨新塘汇太西路施工现场。)

此外,穗莞深城际轨道北延段(即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城际轨道,简称“新白广城际”)的建设目前也正有序推进。

新白广城际线路起点为新塘站,向北经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镇龙、广州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新白广城际全长77.7公里,在我区境内全长13.5公里,途经新塘镇、永宁街和中新镇,并在永宁街设置开发区和荔湖城两个站点,该线路设计时速同样达到140公里,建成后从新塘站至白云机场也只需30分钟。

目前,新白广城际项目在我区新新公路上进行围蔽施工,计划2019年底建成。(穗莞深城轨新塘汇太西路施工现场。)

【推荐阅读】

广州热点置业板块pk  新塘知识城涨速惊人

穗再投千亿建地铁城轨 最近进度一览

【楼市预报】如何以1/2的价格坐享凤凰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