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沙商务机场年内开工 造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

2017-03-15 07:21:26 来源: 广州日报

3月14日,广州市南沙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香港霍英东集团主席霍震霆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南沙区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了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南沙将致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门户城市。

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进泽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数据显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8.76亿元,同比增长13.8%,增速连续三年排名全市排名前列;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055.63亿元,同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813.15亿元,同比增长3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18亿元,可比增长13.03%(剔除营改增及一次性非税收入因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97.16亿元,同比增长14.8%;进出口总额1694.3亿元,同比增长10.7%,对广州外贸增长贡献率达62.7%。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6%,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53.2%。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6%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进出口总额增长3%,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

据了解,南沙将加快协调用地保障等各项前期工作,推动商务机场年内开工。

【推荐阅读】

315特辑: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开发商的套路

穗再投千亿建地铁城轨 致越买越远的刚需

3月广州新房缺货严重 刚需还能买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价格待定

天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