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举世震惊!一向低调的广州这是要干嘛?

2017-03-14 07:30: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小圆

搜狐焦点广州讯据说昨天#Guangzhou在Twitter成为热搜,原因是wuli大广州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投了一枚美感十足的城市形象宣传片,叫《花开广州·盛放世界》,以“花”凝聚广州城市气质,英文口号“Guangzhou,Flower City in Bloom”,呈现百花盛放的形象。

虽然这两个地方我都看不到,但是春天来了,花城内处处花开,木棉花、紫荆花、杜鹃花、玉堂春正是开得艳丽,这宣传片不得不说十分应景。

据说,这个30秒左右的广州城市宣传片,将会在当地时间3月11-17日,在纽约时代广场24小时循环播放。

看完视频,我们来盘点一下,有什么广州元素进入了这条宣传片:

木棉花(广绣)、海珠湖花海、以世界知名的地标建筑广州塔为核心的广州城市新中轴CBD、规模世界排名前列的琶洲国际会展中心、超大港口、全球较先进的无人机灯光编队表演、世界排名前列款能够实现无人驾驶的超跑概念车……

和过年时候广州在春晚的亮相有相似的地方,都展现了如炫酷的机器人与无人机等高新科技的元素。相信今天大家都被这条宣传片刷屏了,看完感觉怎么样?有街坊说,这很广州,也有街坊说,太现代了少了“广州味道”。

网友评论:

网友A:拍得很美,实际也这么美

网友B:花城广场也要放啊,好几块大的显示屏别浪费了

网友D:很有必要注明一下“Guangzhou”就是原来的“Canton”,国外知道Canton的比较多,知道Guangzhou的比较少,广交会的英文名就是Canton fair,广州塔的英文名就是Canton tower。

网友E:应该结合我们的传统美景啊

网友F:什么时候纽约能在天河体育中心电子屏播放类似的广告。

网友G:筛(小圆注:浪费的意思)钱筛粮票!好似澳门香港甘,派钱给广州人好过啦!劳民伤财!自己的纳税人都未安抚好!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表示,唔要呢滴甘的虚名(小圆注:不要这种虚名)!

网友H:片子剪辑得不好,纯粹图片的拼贴,而且广州塔连个全身照都没有。但广州在发力,势头不错。老广支持!

(以上内容都来自小圆摘录的真实网友评论)

虽然这个短片褒贬不一,不过这是广州城市形象片的首次亮相,之后还会陆续推出五分钟、一分钟版本,并通过海内外各大媒体网站、电台、电视台,微信微博平台、海外社交媒体账号等平台向全球发布。也就是说,接下来广州可能要继续“刷屏”好一会了,而我们广州街坊也能看到更多维度的广州形象。

这次形象宣传片的投放,是配合广州2017《财富》全球论坛在美国的推介活动,推介会由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带队,广州多家来自创新科技、金融、电子商务、汽车等领域的领军企业代表赴美,与美国前商务部高官,以及GE、高盛等美国领军企业高管共话营商环境的开放与创新。

所以说,为什么我们街坊会在这条宣传片中看不到很多例如骑楼、石板街、粤剧、茶楼、五羊雕塑等广州传统元素,是因为要集中展现高新科技以及现代商务的形象。不过可以期待一下接下来更长的版本能看到更丰富、立体的广州形象。

其实,对于在全球人流较高的广场商圈,号称 “世界的十字路口”的纽约时代广场,播放形象宣传片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近年来广告印象最深、力度较大、时间较早的中国广告是2011年初的中国国家形象广告。随后上海、苏州、武汉、成都、泉州等30多个国内城市都曾经来时代广场打过广告。

小圆找出来上海、杭州的城市宣传片,大家也可以看看。

上海宣传片:

杭州宣传片:

不过话说回来,对于广州形象高调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我还是持十分肯定的态度,从过年期间宣传“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开始,小圆就一直保持“暗中观察”,觉得广州有一改往日“低调”的形象,开始注重城市形象宣传了。

而我们广州政府落力打造的高新科技以及现代商务的形象,现在有什么底气呢?

1、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全国排名前列

2016年,广州外贸保持平稳,出口总额78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7亿美元,对外投资52.8亿美元,分别比2012年增长40%、24.6%和6.7倍,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全国排名前列;

2016年9月13日,财富论坛发布会上,宣布2017《财富》全球论坛计划于今年12月在广州举行。《财富》全球论坛创办于1995年,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2、未来三大产业

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富士康10.5代8K显示器项目、乐金8.5代OLED 等项目为代表,吸引一大批上下游产业链和关联方在广州投资,到2020年全市新型显示产业规模将超3000亿元,带动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超5000亿元)、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以亿航无人机、科大讯飞等为代表,产业规模已近500亿元,去年广州市机器人生产量全国排第二位)、生物医药业将逐渐发展成为新的支柱产业。

思科智慧城项目、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等项目正在或将要在广州拔地而起.

富士康增城项目一期效果图。来源:广州日报

3、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广州定位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目前拥有通达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港口的广州港,每日航线数量多达150条,2016年货物吞吐量达5.4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1875万标箱;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际航线数量多达136条,2016年实现旅客吞吐量近6000万人次。

南沙港集装箱码头气势如虹。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最近震惊党流行,所以小圆也忍不住【震惊】了一回,哈哈。不过,广州如此高调来宣传城市形象,的确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正如小圆从去年底一直说的那样,广州正在发力!所以,与其盲目地拿广州与周边城市比较,不妨对广州未来的表现保持期待(多震惊,少比较)。

【推荐阅读】

3月广州新房缺货严重 刚需还能买哪?

穗再投千亿建地铁城轨 致越买越远的刚需

楼盘2小时内疯狂提价 是套路or来真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