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统一不得低于9折?未定!

2017-03-02 08:13:28 来源: 信息时报

记者从多家银行个贷部获悉,昨日,广东银行同业公会牵头广州各银行召开关于“广东首套房贷利率自律公约”的会议,与各银行对“上调首套房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9折”进行商议。记者从多家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士处获悉,此次会议上各家银行最后并未达成一致意见。截至目前,各家银行目前房贷利率政策并无明显变化,广州地区首套房较低优惠仍有8.2折。

商议未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记者获取的会议资料,各家银行此次欲签约“自3月1日起不受理低于基准利率0.9倍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约定,执行范围为广东省,不包括深圳在内。

“昨天上午的确召开了这个会议,但最后各家银行个贷部门没有达成统一意见,目前各家银行还是按照原定的利率标准执行。”一家与会的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后续银行同业公会或还将继续商议。

一家总部位于华南的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对时报记者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暂未有变动,会议最后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主要是因为“各家银行采取的商业政策还是各有不同”。

“首套利率没有谈成,从侧面也说明对于此类政策调整存在不同的理解。一般来说,商业银行或有抵触的心理,毕竟房贷资产属于相对优质的资产,统一利率不利于同业之间的市场竞争。”专家严跃进认为,即使行业目前没有谈拢,从但大趋势看,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已经是行业趋势,优惠折扣力度稍微减少也是很正常的表现,建议购房者对利率优惠不要持续抱有太多幻想。

目前主流利率仍为8.5折

据了解,2017年春节以后,北上广深等地区已经陆续有商业银行将首套房的较低利率折扣上调为9折。而信息时报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广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最优惠为广发银行,少数优质客户可争取到8.2折。

“从去年底开始,能争取8.2折的客户就已经很少了,目前对大多数客户都已经执行8.5折。”广发银行个人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除了广发银行,汇丰银行也于今年初将首套房贷由82折上调至85折。8.5折仍然是目前广州地区首套房房贷利率的普遍标准,少数银行则由原本的85折上调至9折。

其中,广州地区的四大国有银行以及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广州银行等均执行8.5折,广州农商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及邮储银行已经上调至9折。

记者从多个办理房贷的业务经理处了解到,虽然目前有部分执行8.5折的银行还能给少数优质客户争取8.2折优惠,但对大多数普通申请者而言并没有太大参考价值,“基本申请下来都是8.5折,8.2折很难批”。

9折或终成行业标准线

“继北京、上海、深圳后,广州地区的首套房利率也在逐步向9折靠拢,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城市或银行参与利率折扣的统一调整。”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认为,从行业调控来看,统一较低利率折扣有利于避免银行间不健康不正常的利率竞争,也有利于维护市场稳定;其次,统一上调较低利率折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剔除市场投机者。据他预计,2017年房贷市场日趋稳定,更多城市、银行将会统一较低利率折扣,9折或许成为行业标线。

另有广州地区一家按揭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称,他对此次银行业没有达成统一执行9折的意见“甚感意外”,他认为,广州房贷利率全面上调至9折是主流趋势,“只是何时执行的问题,后续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深入,银行额度控制只会越来越严,有可能提高至9折以上甚至到基准利率”。

【推荐阅读】

黄埔成交刷新近4年同期记录 盘点销量top3

13号线全站封顶年底通车 21号线进度62%

互联网大佬轮番进琶洲 琶洲IT新贵将来住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