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知识城将有地铁通白云机场 10分钟可到

2017-02-27 08:48:08 来源: 新快报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召开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大会,新快报记者了解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地铁等相关部门正在谋划建设中新广州知识城直通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地铁线路,该线路设计时速达200公里,从知识城到白云机场只需10分钟。会上,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还提出建设多个连接市区的道路快速化项目,以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为起点计算,到跑马场的时间可以从40分钟缩短至20分钟。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谭明鹤在会上部署今年基建工作时透露,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基于“打通到广州市区、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区内组团的四个方向的‘四条路’交通路网,形成四面八方、四通八达的交通体系”的战略布局,提出实施“5236”交通发展战略。

该项工作具体为畅通广汕路、云溪路、广园东路、黄埔东路、临江大道东延线5条西向连接市中心的道路(其中广园东路、黄埔东路、广汕路项目也向东连接其他城区);推进永九快速北延线、九龙大道北延线2条北向道路建设;策划临港经济区至琶洲、西区至化龙、沙鱼洲3条南向过江隧道;加快建设广惠西延线、北二环开创大道立交、第二机场高速、花莞高速、北部快速、永九快速6条高快速路。据介绍,广汕路一期、黄埔东路、广惠西延线(凤凰山隧道)项目计划今年底能完工,北二环高速公路—开创大道立交工程预计2018年10月完工。

会上同时透露,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还在谋划一条从知识城直通白云机场的地铁线路,目前已经与市地铁公司协调谋划,该线路设计时速达200公里,从知识城只用10分钟就可以到达白云机场。

本期推荐主题:

最受关注地铁站点房价!

生二胎换大房各区成本大比拼

2017年各区新增房屋供应PK

下期更新时间2017年3月1日!

怎么看?

入口1: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入http://wx.gz.focus.cn/html/price_map/

入口2:关注【广州PLUS】公众号并发送消息“房价地图”

入口3:找到【广州PLUS】公众号菜单中“有啥好玩”-“房价地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