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马光远王福重放炮:广州成“玩都”万事俱备

2017-02-23 15:40: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广州不叫“商都”,不叫“妖都”,而应该叫“玩都”?

没想到这个提议,不仅网友们支持率高,连经济大咖们也都纷纷表态力撑!

不仅认为广州成为“玩都”万事俱备,

还表示“玩”将成为中国经济下一步的财富行业,大有前途。

事情是这样的:

最近,南方都市报发布一则悬念广告,建议广州的别称叫做“玩都”

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

不仅众多网友投票支持;

经济大咖们也纷纷对此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有“重炮手”之称的著名经济学家王福重认为,对于成为玩都,广州似乎是万事俱备。

“‘玩’的内容和形式,已大大扩展,年轻人已经不再满足传统项目,而是求新求异。比如,国内首份针对实体商业的大数据报告《飞凡2016年终数据盘点》,追踪全国3500亿条消费信息后显示,在打电玩和唱KTV两项玩乐活动的消费热度上,广州均排在全国排名前列位,充分显示广州年轻人能‘玩’。还有,广州塔上的跳楼机,创下了世界较高的跳楼机记录。”王福重表示。

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则建议,广州未来的发展应该抓住一个字“玩”,把以前的“吃”继续做,同时把“玩”做好,让广州成为中国真正的玩都,让各种玩的东西成为广州经济产业中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玩是有大学问的。从财富浪潮、产业发展规律、老百姓的需求、马斯洛需求的基本发展规律来讲,中国经济下一步真正的财富行业只有两个,排名前列个是健康,第二个是玩。谁能抓住这两点,谁就能够主导中国经济下一个十年二十年真正的财富浪潮。”

对于广州如何能成为“玩都”,王福重还着重阐释了其底气。

“质疑广州会玩?很多人可能会使出必杀技:广州能滑雪吗?”他表示,“以前确实不能,韶关以南根本不下雪,但是过去的不可能,现在也许就会变成可能。正如北京通过南水北调,根本缓解了北京缺水的状态,广州通过北雪南移,解决了难于上青天的滑雪之难。”

现在,有人挥洒500亿元搞了个大项目,其中的全球高级室内滑雪乐园7.5万平方米,垂直落差66米,相当于10个国际标准足球场大,可同时容纳3000人滑雪娱雪。这是科技的力量,更是梦想的奇迹。据了解,这个雄心勃勃的大项目,就是王健林投资500亿元献给广州人民的万达城。

“广州迎来了万达城,广州作为玩都的地位,就确定无疑了!”他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