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悄悄松口!两家银行利率折扣重回85折

2017-02-21 07:32: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胜

此前房贷优惠缩水的建设银行及广州银行再回归85折了!

近日,央行两度就房贷问题表态,在《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和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上,都谈到了房地产市场的信贷调控问题。其中《报告》明确建议,要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央妈又在催紧房贷了,广州购房者申请房贷会不会遇到阻碍呢?其实不一定,目前广州有房贷业务的24家银行中,85折仍为主流,较低有82折优惠。

五家银行优惠缩水至9折

通过PLUS君走访得知,建行及广州银行这两家此前优惠缩水的银行(建行9折,广州银行基准利率)已将优惠调至85折优惠。广州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认为,业绩压力或是银行愿意将优惠回调至85折的原因。亿诚按揭总经理助理陈广雄表示,在当前普遍利率8.5折下想获得业绩,唯有恢复8.5折优惠。

仅邮储、招商、兴业、农商及华润等5家银行将房贷优惠收紧至9折。

包括工行、中行以及农行在内的多家国有银行对于房贷政策未有变动,较低仍有8.5折优惠,不过实际放款速度将会放缓。放款时间延至30天。

虽然银行在放宽优惠,但是多家银行的个贷部负责人均表示,房贷优惠收紧是大概率事件。受额度调整的原因,上调的可能性比较大,虽然目前额度足够,但还得看月底额度情况再决定。

82折优惠还有!不过仅剩一家了

目前广州首套房贷较低的折扣是来自汇丰银行的82折,但并非所有客户都能享受,想要82折需满足以下一个条件:1、合作楼盘且贷款100万元以上;2、一手房的现楼。

二套房贷方面,仅广州银行将二套房贷利率上调,目前广州银行二套房贷为基准上浮15%,其余银行均为基准上浮10%。

不得不感叹,购房人想获得优惠利率的难度变大,跟去年宽松的利率政策相比,今年的情况呈现出强烈的反差。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之前央行收紧银根,全国多个城市房贷收紧,广州作为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是以调控为主的,房贷收紧是符合现状的。未来的房贷政策将根据市场情况由松到紧,房贷新政将增加购房成本,减少成交量,对于打压投资性需求有一定作用。

想拿房贷优惠 你可以这样做

从纸面上看,广州房贷在暗暗收紧,但房贷折扣并非一成不变,起码汇丰、兴业的房贷折扣是可以谈的。其实,想房贷办理过程轻松一些的话,有以下几种途径:

房贷申请攻略

1、买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意味着为银行“贡献”资金,银行自然愿意给你优惠。

2、办理大额信用卡:大额的信用卡意味着你的还款能力强,银行更愿意对这类客户开绿灯。

3、存入一定比例的钱:与排名前列点的原理一样,你为银行提供资金的话,谈折扣时候就更好谈了。

4、选择与楼盘合作的银行申请贷款:有些银行会专门针对合作楼盘给予相应优惠利率。详情可咨询银行的驻场工作人员。

本期推荐主题:

最受关注地铁站点房价!

生二胎换大房各区成本大比拼

2017年各区新增房屋供应PK

下期更新时间2017年3月1日!

怎么看?

入口1: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入http://wx.gz.focus.cn/html/price_map/

入口2:关注【广州PLUS】公众号并发送消息“房价地图”

入口3:找到【广州PLUS】公众号菜单中“有啥好玩”-“房价地图”

【相关阅读】

黄埔今年引进10个百亿级项目 区域楼盘受益

地铁开通前有盘涨3千/平 这些盘早买才划算

这样的买房姿势你知道吗?报名看房团买房惠减达7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