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茶山碧桂园见面会竟“素颜”示人?他这样回应

2017-02-17 15:40: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茶山项目每天都是见面会,而不设立特定的开放日,即使“素颜”坦诚相见,也是没有问题的。”碧桂园集团莞深区域副总裁孙军自信地披露碧桂园茶山首府的“素颜照”。

2月13日,莞深区域茶山项目媒体采风行动来到了碧桂园茶山项目,这也是碧桂园启用SSGF新建造体系的排名前列项目。与其说这是一次采风行动,倒更像是一次见面会:参观路线的顺畅、管理流程的严谨、工地环境的齐整干净等等,都让人产生这不是房地产工地现场的错觉。

2016年12月,茶山首府首次开盘推出的3栋住宅35分钟即宣告售罄。SSGF工法产生的溢价效应在这里得到了首次体现。

工法体系化:茶山首府试行SSGF提升效率和精度

在2016年9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并要求大力发展钢结构、混凝土等装配式建筑,具有发展节能环保新产业、提高建筑安全水平、推动化解过剩产能等一举多得之效。

深耕地产建造25年的碧桂园早已“尝鲜”。据介绍,这一套系统建造工法早在2013年已经成型,经过多年的打磨,把传统经验改良升级的SSGF工法进一步上升为系统建造体系,装备式住宅国家建筑战略在茶山碧桂园项目得到深化。

对于国家大力提倡装备式住宅,孙军也有自己的看法。在媒体见面会上,他表示,“节能环保推进建筑行业的发展是未来,此时从国家层面出发去引导这样的建筑革命,是效率、品质和环境多个方面共赢的改变。”

注重速度与质量的碧桂园,提出的SSGF工法涵盖很重要的一点是工人培训效率的提升。得益于系统工程管理,上岗工人比传统的工地减少1/3左右,培训周期也能够缩短为1周。这对于工程过程管理来说十分重要,从而间接降低了人力成本与时间成本。

另一个备受消费者关心的工程质量问题,碧桂园的回答则是:PC预制墙板和铝合金模板。这两个部分在整套系统建造体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模板能大大提升构件精度,从厘米级到毫米级,很好地解决过往需要抹灰、空鼓和开裂等问题。

据悉,碧桂园方面已经组织各区域和子公司现场学习,力求尽快全面推广这一套SSGF建造体系。

“素颜照”信心剖析:从过程管理到细节把控

正如文首所述,茶山碧桂园项目自去年开放之日起,就持续推进设计师见面会和工地见面会,把客户带到建筑工地,亲身体验工地工程管理以及建筑质量。

目前,茶山项目已经实现了24小时全封闭管理,管理人员、工人以及来访人员均需要通过好工e系统进行数字化管理和进出统计,做到远程监控和保证工地安全是SSGF体系过程管理的排名前列步。

搜狐焦点记者实地考察发现,茶山首府与传统意义上的工地现场差别巨大,干净、齐整和美观等标签竟成为茶山项目的外在形象。

图:红外线感应洗车系统

据悉,在工地主入口安装红外线感应洗车系统,避免工地淤泥灰尘污染市政道路,而工地内部,则设置了自动降尘喷淋系统,楼面作业面安装喷雾降温系统,大幅度降低工地内扬尘机率。同时,工地的办公区、材料储存区均采用集装箱,保证了工地物资的周转方便和环保。

图:截水引流系统

此外,SSGF体系团队也在因地制宜,做到细节把控。“我们根据南方雨季周期长、雨水多的现实问题,引入了截水系统,这是一套与主体工程同步进行的工法,通过对施工雨水和用水进行封堵及引流,实现全穿插施工作业。”莞深区域新建造体系领导小组负责人唐务生这样对记者表示,“根据不同墙体的需求,区别化实施高压水枪拉毛作业;而PVC墙纸工法的使用,能更好地保证墙面的一体性,减少墙体因潮湿天气而导致的发霉问题。”

图:承重试验点

图:墙体高压水枪拉毛作业

更重要的是,SSGF体系并不孤立。项目还引入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测量和做到数据上墙,监理对钢筋工程、装饰中的墙面、顶棚的龙骨安装、水管、卫生间试水等一系列隐蔽工程进行拍照验收,形成记录存档。

【结语】碧桂园并没有把住宅产业化挂在嘴边,但他正在做的事情就是积极推进装备式住宅战略和产业化;茶山首府不是少有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